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泪》圣诞上映 梁咏琪称不避讳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6:10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香港女导演黄真真说,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眼泪,有的酸涩,有的甘甜,也有的很苦。所以,她拍了一部名叫《倾城之泪》的催泪电影。分别由周冬雨(微博)、李治廷,陈乔恩(微博)、窦骁,梁咏琪(微博)、任贤齐(微博)三对人主演了三段式唯美浪漫爱情故事。昨天下午,黄真真携梁咏琪、窦骁、李治廷、陈乔恩现身杭州,为这部将于12月22日圣诞档期上映的影片做宣传,意外的是,原本说好出席发布会的周冬雨无故缺席,连主办方也说不知道怎么回事。

  黄真真对票房有信心

  影片以三段式独立故事,阐述了爱不因疾病、贫困、年华流逝而终止。每一段里的人物都哭得梨花带雨或肝肠寸断。此前,已经有媒体欣赏过“一两颗泪”,但不少记者表示,片中的哭戏与纯爱有些过于刻意,虽然演员们都哭得很投入、很辛苦,但因为剧情过于戏剧性,很难被真正打动。

  不过,昨天的黄真真显得很自信,直言这部影片讲的是关于爱和梦想的故事,“最重要的不是你流多少泪,而是被感动”。她还透露,自己在片场常常拍着拍着就泪流满面,以至于忘了喊CUT,“拍摄时哭,剪片时哭,配乐时哭,配音时哭,不是我的泪点低,是演员的表演打动到我”。

  挤在前有徐克《龙门飞甲》、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后有徐静蕾《亲密敌人》几部强势新片当中上映,黄真真倒也怡然自得,并不担心票房。“我的戏很特别,不是什么竞争,因为每部戏都有不同点,希望那时观众会看很多戏。对票房我蛮有信心,至于具体数字,我心里有自己的数字,说个数字没意思,有那么多大导演的片子在。”

  梁咏琪婚后不避讳哭戏

  新婚的GIGI无疑是现场热点人物,一身红色的她果然喜气,一旁陈乔恩更是羡慕地说:“GIGI真是美翻了!她身上有一种幸福的光彩。”这是她继《女人本色》之后二度与黄真真合作,还是悲情戏,以至于她问导演,下一次可不可以不要哭了,黄真真也笑:“你结婚了,下次可以不哭。”

  片中GIGI扮演一个失聪的小提琴家,是大提琴家任贤齐的初恋情人。“很遗憾两次发布会我都跟小齐擦肩,我们拍戏很开心,我很喜欢我们演绎的‘第二滴泪’是关于音乐的故事,两个音乐家追求梦想,期间克服了很多困难,最后终于站在舞台上。它也像人生的一个缩影。”

  被问及婚后是不是不再拍悲情戏了,GIGI赶紧澄清,表示个人生活不会跟戏捆绑在一起,“我在拍这个片子时跟谁都没说要结婚了,拍完后在筹备婚礼时,我才偷偷告诉导演我要结婚了。以后的戏,我还是想说,虽然我结婚了,但哭戏还是可以考虑我的,我还是蛮能流眼泪的,呵呵……”

  窦骁同档期两部片子PK

  GIGI对哭戏驾轻就熟,可对于阳光大男孩窦骁来说,要他在片中这样哭得肝肠寸断真不容易。因为“我心里真的没有伤痕,没有疤,要我哭很难!”那么失恋呢?他还是灿烂笑出一口白牙道:“也不留疤!”所以,就算黄真真把窦骁拉到角落跟他痛诉自己的情伤往事,还是打动不了窦骁。到最后,人家竟然是因为看了路边在打太极的老婆婆行动迟缓而心生酸楚,总算挤出眼泪来。

  这是窦骁演完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后接的第二部电影,当初黄真真被他演的“老三”深深打动,“他的气质很特别,有性格,也很阳光”。演对手戏的陈乔恩也赞他“很NICE,开朗又幽默”。

  前两天连续在《金陵十三钗》的发布活动上见到窦骁,在片中他出演一个不起眼的爆破手,以至于很多人都没认出这个俊朗的新晋“谋男郎”。他笑得大大咧咧说:“我也没看到自己。我是那15个军人中背手榴弹炸坦克的。”并表示虽然戏份很少,但很合适。“出演《十三钗》对我来说意义非常深刻,这是我跟张导第二次合作,再见他很亲切,现场他教了我们很多。”对于自己参演的同档期上映的两部片子,窦骁说两个角色都有挑战。

  时报记者 韩 蓓  摄影记者 姜胜利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