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谈《龙门飞甲》:我要拍好戏我是有野心的

陈坤谈《龙门飞甲》:我要拍好戏我是有野心的陈坤(资料图)

  成都商报(微博)讯 演惯谈情说爱文艺小生的陈坤(微博),直到《让子弹飞》中小试牛刀的胡万才首度邪恶了一把,这次在《龙门飞甲》中,陈坤分饰两角,一个是妖媚至极、却又阴狠毒辣的西厂督主雨化田,一个是书生打扮、爱耍点小聪明的江湖混混风里刀,两个角色性格分明,深受观众好评,甚至有观众看完影片后直呼:“雨化田这个‘妖孽’好惊艳啊!”日前在北京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陈坤直呼自己赚到了,他直言一人分饰两角是很大的挑战,幸亏有造型和导演的帮忙,“雨化田的视觉,造型对我帮助很大,但对我来说,雨化田的武功和霸气更难演,这给我很大压力。至于风里刀,导演说你平时放松的状态夸张10倍就可以了。”

  幕后 两个角色 让人精神分裂

  在电影里,陈坤将两个性格差异极大的角色刻画得淋漓尽致,一个是散着妖气的西厂督主雨化田;一个是贪财好色的江湖小痞子风里刀。他在雌雄莫辨与流里流气的气场间来回转换,游刃有余。不过在聊起当初拍摄的过程,陈坤却大吐苦水,“我差点被这两个角色搞成精神分裂了。”原来在陈坤进组拍摄时,是先拍的结局,这让陈坤感到压力很大,“我之前没有演过徐克的戏,也不知道要怎么分别去表现两个人物,不过这两个人物性格差异实在太大,所以有时候我上午还在拍雨化田,下午又要变成风里刀。休息的时候,我只要是穿着某个人物的戏服,就会揣摩起这个角色。”

  据了解,为了凸显雨化田的尊贵地位,剧组为陈坤特意置办了十余套“闪瞎人眼”的华丽官服,妆容上亦邪惑非常:面白如玉,粗黑眼线斜挑入鬓,看似狐媚,一个冰冷的眼神飘过来,杀气逼人。风里刀则靠花言巧语行走江湖,行头低调,粗布白衣书生模样,行为举止透着一股子寒酸气。陈坤笑言,拍戏期间,因为他造型又多又“狐媚”,时常遭“龙门同学会”女生的集体“围攻”。

  角色 最爱李宇春

  在电影里,陈坤扮演的风里刀与李宇春扮演的顾晓棠、桂纶镁(微博)扮演的番邦公主有段三角恋,那陈坤到底最爱的是哪一个呢?面对如此两难的选择,陈坤大胆放言:“我最爱的还是李宇春的顾晓棠啊,你们没发现吗?最后离开的那个镜头,其实我是很想回头再望她一眼的,无奈我不会骑马,只得被桂纶镁强绑着走啊。”

  陈坤饰演的大反派极具野心。作为演员的陈坤也在演艺圈这个江湖里闯荡了10年,也有了一定的“江湖地位”,他自信地说:“以前的陈坤混江湖肯定死得很惨,但现在的陈坤是会赢的,看我眼神就知道。以前的陈坤是较为扭捏的,明摆着想表达,但就是要兜着圈子说。其实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不自信,也有可能是自卑,太审时度势,但现在越长大反倒越简单。我做我该做、喜欢做的事情。说一句脏话又怎么样?表现出不喜欢的样子又怎么样?不喜欢就不喜欢了。赢不是赢在我胜过你,而是你怎么来我怎么接。好的来了,我感恩,不好的来了,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坦然面对。包括我现在拍戏,每部戏你都会发现我有一点改变,这个改变来源于坦然。我的生存能力比较强,什么样的江湖我都可以胜任。”

  剖白 我要拍越来越好的戏

  陈坤演的风里刀和雨化田被人评价一个是“风小贱”,一个为“不男不女”,陈坤直言,以前会比较在意外界的评价,“现在拍了这么多年戏,阅历增多学会了放下,所以现在不会在意外面怎么说了”。

  看完影片后,有观众甚至觉得陈坤在片中风头盖过李连杰(微博),对此,陈坤显得很谦虚:“当然没有,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魅力,像李连杰手上耍的剑花,那就是我绝对做不到、替身也做不到的,他的那种气场也是我学不来的。我从胡万到蒋经国再到雨化田,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珍惜片段。以前总是演主角,但现在我知道珍惜演出每一秒钟,让角色发光,尽可能让我的角色保留多一点,这次两个角色,每个角色都准备了8个月,就是想让自己更加出彩点。”

  为演《龙门飞甲》陈坤推掉了两部电影的戏约,闭关苦练8个月体能和武术,最终在电影里让人信服,当被问及8个月只拍一部戏,怎么养活工作室的员工时,陈坤笑言,“我有一些积蓄啊,花不完的。”对于未来的演艺事业规划,陈坤更是直白地说:“我是有野心的,我要拍越来越好的戏。”(记者 张世豪)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