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坦言接拍“龙门”真正原因:拍的是3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6:23  新京报微博
李连杰坦言接拍“龙门”真正原因 李连杰坦言接拍“龙门”真正原因

  自成立壹基金后,李连杰(微博)便多次表示拍电影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所以当影迷对徐克与李连杰14年后的再度联手翘首以盼之时,李连杰却称,“如果没有3D的尝试,仅有徐克我也不会拍”。而我们笑声最多的话题,则是他的“谈情色变”,李连杰说,“我对接吻敏感,全身起鸡皮疙瘩”。

  没3D,就成了《东方不败》

  新京报(微博):如果《龙门飞甲》不拍成3D,你还会接这个戏吗?

  李连杰:不会。虽说与徐克再度合作也是这次我接演的一个原因,但是徐克导演的电影我大概知道结果是什么,如果《龙门飞甲》拍成2D,基本上就可能是类似《东方不败》的路数。其实过去那么多年徐克经常给我一些剧本看,包括《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但这次他说要拍3D才是真正吸引我的原因。我很好奇中国人能把3D拍成什么样,其实无论是导演、动作导演还是演员,心里都没数。

  新京报:国产片要想在海外卖钱,必须邀请到李连杰。你对这一现状怎么看?

  李连杰:其实我十年前就已经提到了这个意识,想把中国电影做大做强,我们为什么不反过来想想好莱坞的制片方在做一部电影的时候,是如何想尽办法进入到中国市场的?很实际的原因,如果没有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它将会失去半壁江山,以后整个好莱坞都可能东移到东方。中国电影走出去是我们的一种情感,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人家为什么要接受你?他只是希望你的进入能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而已。其实你们不太了解好莱坞的导演和明星,最近我去了一趟德国,我和印度一个最红的男明星出席,其他几个美国演员说,他们两个都是十亿观众以上的,我们都比不过。如果是五年前我们不敢想好莱坞明星会跑到中国来拍戏,我希望五到十年可以看到中国的票房和美国的票房是同比的,同比的意思就是说美国卖了3亿美金,中国是18亿人民币的票房。那个时候西方的导演们在任何一部电影里都要加入中国演员和中国元素,而且一定会削尖了脑袋想打进中国,老外也要刻苦学讲中文。

  拍感情戏,像被强奸似的

  新京报:此次《龙门飞甲》里让我们看到了你已经很多年不演的感情戏,但一直以来你的感情戏都是点到为止,很传统很保守,是因为你对此比较拒绝,还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

  李连杰:我就觉得这不是我的专长,不大会。可能上世纪80年代一些戏不需要这些东西我也成功了,没觉得这个是必须的。徐克拍《东方不败》时有一场戏讲林青霞(微博)勾引我过去以后,灯一暗换成了余安安,当时徐克出了满头大汗(笑)。我就说怎么拍感情戏这么累,像被强奸似的(笑)。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女演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或者不擅长的东西。

  新京报:所以以后拍戏时你会很明确提出感情戏不要拍吗?

  李连杰:都不用明确说,大家都知道我不擅长这个,所以后来不管是中国导演还是美国导演,都会把这样的戏份全部拿掉。我对拍接吻的戏敏感,全身起鸡皮疙瘩。你说黄飞鸿跟那个十三姨感情那么好,连她是不是阿姨都不在乎,干吗还要加吻戏搞那么复杂啊?

  新京报:但关之琳还是在你脸上亲了一口啊?

  李连杰:我被几个女演员亲过,但都是被动的。跟徐静蕾拍《投名状》的时候,本来有徐静蕾冲上来抱着我一亲的镜头,但我下意识一推把她推出去了,我自己也摔倒了,摄影机都找不着人了(笑),最后这场戏还是不要了。

  ■ 新片《太极拳》

  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世界

  新京报:你现在筹备的《太极拳》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李连杰:那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东西,一个梦想的东西。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筹备拍太极拳,当我们提到太极拳你肯定想的是一个宗师创了一个拳,他是怎么学的,怎么打架的,但我们要的并不是这个。

  我想为为什么太极拳可以吸引全世界一亿多人在练找一个答案。绝对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个太极世界。

  新京报:会是一部以动作作为标榜的戏吗?但是听起来动作好像并不是这部电影的关键元素。

  李连杰:我拍完《霍元甲》时说以后我不再拍武术电影了,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最后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但是经过五六年,我觉得我还是有东西没讲到。《太极拳》也是想追问真正的武者追求的生命目的到底是什么,中国的文化底蕴、精神世界到底是什么。

  新京报:如果2012世界末日的预言真的发生的话,你只能带一部电影走,你会选择哪部?

  李连杰:我自己本身就是一部电影,还带什么(笑)?

(责编: Mr.x)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