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视网助力《金陵十三钗》 联手百家影院为冲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1:20  新浪娱乐微博
《金陵十三钗》海报 《金陵十三钗》海报
导演张艺谋携主演到场 导演张艺谋携主演到场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2月15日,张艺谋携玉墨的扮演者倪妮、佟大为(微博)、张歆怡、韩熙庭、张逗逗等众多主创亮相《金陵十三钗》全球超前点映礼。“如果你被感动,请支持她”的全民助力《金陵十三钗》冲奥的行动正式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联手近百家影院开展。

  百家影院联手支持冲奥

  在《金陵十三钗》即将全国亮相之际,传来众多网友和影迷对《金陵十三钗》冲击奥斯卡的支持之声。从12月15日的点映礼开始,“如果你被感动,请支持她”的全民助力《金陵十三钗》冲奥的行动正式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联手近百家影院开展。据了解,《金陵十三钗》在下线全国影院院线后,预计将在2012年2月中旬登陆网络院线。

  《金陵十三钗》耗资六亿,是目前国内电影市场、也是张艺谋本人及新画面影业耗资最大的一部作品。从12月始,主办方除了在网络和全国平面媒体的宣传传播外,还以分众数码海报、公交车身、机场大屏、楼宇广告和鸟巢LED大屏等众多硬广角度全力支持《金陵十三钗》的宣传。乐视网COO刘弘表示,他们已联手全国100多家律师事务所,构建起强大的网络版权维权系统,确保《金陵十三钗》的网络版权价值。

  张艺谋严厉到书面报告

  在《金陵十三钗》选角落定之后,张艺谋将十三个女孩子送到特训基地秘密培训,学习传说中秦淮河畔的红颜风姿,乐器、外语、形体、礼仪等都有专门的老师来亲自授课,还特地请来耄耋老人给十三个女孩子讲述回忆中的秦淮河女子的故事。如此讲究细节的张艺谋不仅对演员要求严格,甚至连片中一镜而过的枪支都要管,除了要求工作人员查明枪支的来历、年代和使用方法外,还严厉到要求工作人员提交书面报告,一再确认信息的精准度。就连男主角贝尔都为张艺谋事事都管的操心程度震撼,对此张艺谋无奈地表示,中国影视在细节方面很缺乏专业的团队来提供精准信息的支持,而中国导演在这样的环境下为求影片质量只能事无巨细地当好“管家”,“这是中国导演目前的处境”。

  除了张艺谋追求细节的考究外,男主角贝尔在细节的演绎上也极为认真。有一场贝尔要修一辆老式汽车的戏,只需要贝尔在其中摆弄一下汽车零件,但在开拍前,已是好莱坞巨星的贝尔坚持要了解这辆老式汽车的修理方法,认真谨慎的态度打动了张艺谋。

  斯皮尔伯格助力《十三钗》

  说到与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的缘分,不得不说起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牵线,原来张艺谋在为男主人公的人选头疼之时,斯皮尔伯格向他推荐了贝尔,在女儿张末的陪伴下,张艺谋在斯皮尔伯格的家中见到了被剧本和信件打动的贝尔,在女儿的翻译下,贝尔同意加盟《金陵十三钗》,在张艺谋要为贝尔请翻译的时候,和张末有过交谈的贝尔表示希望还是张末来担当。不愿意家庭曝光于公众的张艺谋表示,自己的女儿并不是英语最棒的人选,而是因为本身学习导演,了解整个行业的流程,和贝尔交流起来更有对整个拍摄过程的熟悉感。

  除了男主角的选定得益于斯皮尔伯格的推荐外,《金陵十三钗》的好莱坞爆破团队乔思威廉姆斯也是斯皮尔伯格推荐给张艺谋的。第一次涉及战争题材的张艺谋特意写邮件咨询斯皮尔伯格,询问好莱坞的爆破团队可以完成怎样的细节,而斯皮尔伯格回信告诉他这是导演要做的事。也正是斯皮尔伯格的话,点醒了张艺谋,才有了《金陵十三钗》中不用血腥做噱头就足以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