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3D视效震撼 陈坤演技出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3:39  扬子晚报

  《龙门飞甲》昨日抢先《金陵十三钗》四小时在宁上映,虽然未如《金陵十三钗》火爆,但上座率也有8成。这一次《龙门飞甲》是技术为王,主打3D技术,以及IMAX版本。昨日,本报观影团的首批观众在南京唯一一家拥有IMAX影厅的河西万达影城欣赏了IMAX3D版《龙门飞甲》,对该片视效均叹为观止。

  由技术狂人徐克倾尽心血打造的《龙门飞甲》确实堪称是迄今为止华语片中视觉效果最为震撼的3D大片,比肩好莱坞。不论是开篇处镜头穿越城池、船舶后,一根巨木半空突降而引发的“船厂大战”,还是中段切入大漠飞沙之中的塞外风情、李连杰(微博)与陈坤(微博)展开的“龙卷风对决”,或是结尾处黄沙之中的“古城决战”,每一处场景都叫人具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而片中拳拳到肉的武打场面、漫天飞射的弓箭与忽施冷箭的暗器突袭,都仿佛将打斗、武器戳到观众鼻尖上一般真实,不愧是华语片盛大的视觉奇观!

  《龙门飞甲》若不看3D版, 可能会减分,因为和视效相比,《龙门飞甲》的故事不那么精雕细刻,说白了就是新龙门客栈江湖再见,一众江湖儿女为了各种目的联手对抗朝廷,李连杰、周迅、陈坤、桂纶镁(微博)、李宇春、范晓萱(微博)、樊少皇等上演一段悲喜交加和爱恨情仇,影片还延伸出一个寻宝情节,也是徐克迎合“大片”的策略。3D视效下的演员是幸福的,因为银幕可能极度放大并立体化他们的脸,陈坤便是最受关照的一个,他造型多变,被评“妖孽无比”,演技出挑,是影片最大的亮点。《龙门飞甲》中女性角色也不少,但都难觅《新龙门客栈》中张曼玉和林青霞(微博)当年的风姿。李宇春和桂纶镁都太嫩,总让人出戏,“我看到春春就想笑唉,桂纶镁演得也有点过了。”只有周迅,“毕竟是演技派的,表现完全在诸位之上,就是声音太粗了,听着别扭。”扬子观影团的一位观众笑称。

  本报记者 马 彧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