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打造视觉奇观 演员献上颠覆性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4:32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徐克作品《龙门飞甲》昨起上映,与同日上映的《金陵十三钗》排片不相上下,两部大片的同期较量有望创造贺岁档新的票房纪录。 IMAX中国公司也官方公布了内地将在61张IMAX巨幕上同时上映《龙门飞甲》,当年《阿凡达》上映时,内地只有11张IMAX巨幕,这也创造了华语电影新的历史。

  全程采取3D技术拍摄的《龙门飞甲》与徐克经典名作《新龙门客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龙门飞甲》算得上《新龙门客栈》的续作,不过并非“翻拍”或“炒冷饭”。早在拍摄《新龙门客栈》的过程中,创作精力旺盛的徐克就已开始构思该片的后续故事,《龙门飞甲》的初步创意即脱胎于此。随后的十余年中,徐克一直在不断对其早已创作完成的 《龙门飞甲》初始剧本进行完善补充,同时,更等待能够将他脑中全部画面完美呈现的特效技术日臻成熟。自从《阿凡达》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3D电影浪潮后,一时间标榜3D大片的作品纷纷出炉,但实际观影效果常被观众批评为“假3D,真抢钱”。当徐克宣布《龙门飞甲》将会采取IMAX+3D方式制作上映后,亦曾引起不少争议。但从实际观影效果来看,“技术狂人”徐克倾尽心血打造的《龙门飞甲》称得上华语片中视觉效果最震撼的3D大片。片中拳拳到肉的武打场面、漫天飞射的弓箭与忽施冷箭的暗器突袭,都仿佛将打斗、武器戳到观众鼻尖上一般真实。

  《龙门飞甲》是一部群像戏,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明星演员在片中均贡献出了不同以往的颠覆性演出——“功夫皇帝”李连杰变身冷峻刺客,讷于言而敏于行;周迅女扮男装,沉稳大气;陈坤一人分饰两角,不论是邪傲厂公还是猥琐的江湖混混都丝丝入扣;李宇春一身潇洒男装,匪气十足;桂纶镁化身鞑靼女匪,江湖作风痞气豪迈;范晓萱则在柔弱中夹杂一股妖邪之气。每个角色风格迥异的服装风格,烘托出各自的性格特点,也为“视觉奇观”增添美感。

  在经历上映前期的口水战后,《龙门飞甲》与《金陵十三钗》上映首日均得到观众正面评价,有网友评论,“一部重视觉,感官享受酣畅淋漓,一部重故事,情感体验深远绵长,特点截然不同的两部影片何必在上映前打得这样不可开交? ”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