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战》展现异域奇景 制作特辑揭秘亚洲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23: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林超贤(微博)执导,谢霆锋、周杰伦、林鹏(微博)领衔主演,白冰(微博)、安志杰(微博)、廖启智、金燕玲等主演的国际枪战巨制《逆战》将于1月19日上映。近日,片方发布《逆战》首支制作特辑,揭秘电影拍摄的“亚洲战场”,诸多海外拍摄片段震撼公布,死海极限漂浮、约旦战火纷飞、印度洋惊涛骇浪、吉隆坡翻天覆地、太子城生死时速等宏大动作场面惊心动魄,画面惊险刺激。

视频:《逆战》制作特辑之亚洲战场揭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逆战》由乾坤星光、华谊兄弟(微博)、英皇电影(微博)出品,麦特文化联合出品。近2亿的华语警匪片最高投资额,令导演林超贤在筹备之初就将取景版图扩展至整个亚洲区域,拥有神秘氛围和紧张气息的异域是其对《逆战》设定的理想取景地,最后电影不仅在北京和香港拍摄,更远赴约旦和马来西亚取景。

  约旦战火纷飞 周杰伦:戏里在打,外面也在打

  约旦北临是叙利亚,东临伊拉克,东南临沙特阿拉伯,西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一向给人感觉神秘莫测的约旦,除沙漠外大部份地区都是高原,亚热带沙漠气候,一年到晚都黄沙滚滚。抵达约旦时,主创都被延绵不绝的山峦、土黄色的楼房及异域风土人情深深吸引。当地人每天到了特定时间会一起唱歌,令整个氛围更添神秘。

  作为首部赴约旦取景的华语片,《逆战》获得了当地军方的积极协助。动用过百部具有强大作战能力,用于真实战场的坦克及战斗直升机,这些超强军备均会在片中出现。军方还邀请剧组前往位于沙漠的一个天然保护色军营中,挑选拍摄时需要用的军备。当军方人员将一辆辆坦克车驶进军营时,满眼迷彩阵阵风沙,震撼着剧组每一人。但约旦环境复杂,整个拍摄过程充满不确定因素,周杰伦笑说当时的拍摄状况是“戏里面在打,外面也在打。”为了展示各种大型军械、拍摄紧凑追逐战和神秘的死海,整个剧组都艰苦奋战。

  翻转马来西亚 林超贤开枪喊“ACTION”

  《逆战》剧组在马来西亚也得到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不论封路、枪战、爆炸等均十二分配合。剧组在吉隆坡的商业中心金三角封街拍摄紧张刺激的连场追逐枪战,巴士爆炸产生足有4层楼高的火舌,把路人都吓得目瞪口呆;在最大型商场Pavilion内拍摄飞车戏,出动航拍直升机于室内低空飞行拍摄,吸引过万游客途人围观。还在行政中心太子城中搭建起一间餐厅,拍摄一场由霆锋驾着车冲进餐厅的戏份,及多场精彩的飞车和爆破特技。

  当地政府派出海陆空三警全力协助,不单借出总部基地用作拍摄场景,更借出多架警车、飞行部队的直升机及多款水警船艇。此外,飞行部队的队员更亲身上阵充当演员,《逆战》可以堪称马来西亚有史以来给予最大面子的电影,甚至林超贤连喊Action都是靠开枪来喊的,令导演感到非常荣幸。主演谢霆锋也表示:“这次导演选择马来西亚,是很聪明很合适的一个选择,因为当地政府非常地支持我们拍戏!”

  从战火纷飞的约旦全城武装、翻天覆地的吉隆坡飞机楼群追逐,到惊涛骇浪的印度洋巨轮激斗,再到生死时速的太子城枪战械斗,2012年1月19日上映的《逆战》在充满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枪战爆破之余,更会展现声色各异的异域奇景。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