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徐克专访:国产3D电影新标杆(图)

徐克 徐克

  昨日,徐克接受了成都晚报(微博)记者的专访,畅谈了他探索出的3D技术。

  拍的时候 强调身临其境

  《龙门》带给观众最大的观影快感就是影片3D特效制造出的身临其境之感。徐克透露,要想让观众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受,在拍摄时他就必须把自己的摄像机幻想成观众,“我们拍摄《龙门飞甲》里面的故事,常常会让人物在镜头前跟观众有一个互动的设计。我们设计的景点、拍摄的角度和镜头移动,都是强调我们的真实立体感,当机器运动的时候,其实是带着观众很身临其境的感受,很像他自己经过一个地方过去。”徐克还用最简单的刺剑来进行举例,“像李连杰(微博)说过,他拍了二三十年,刺剑时一剑过去就对了,但是3D电影里边剑的质感要很锋利,本来就会采用真的很重的剑。而且一剑刺过去的准确度要求更高,差一点点反光都会不一样。”

  IMAX3D

  让画面变得更加全面恢弘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龙门》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IMAX3D片,对于选择这样的格式来进行拍摄,这对徐克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与冒险。谈及这样的尝试,徐克十分坦诚,“只有IMAX屏幕的高度与宽度才能最好的展现一个大场景的恢弘。”徐克解释道,如果只是采用宽银幕,这样对影片的上下活动、动作方面的表现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限制,不过IMAX就可以发展电影上下的位置、让电影空间感更强,“我们拍一部正常的宽银幕电影,这样上下都是没有的,但是IMAX不同,我们需要有顾到上下的情况,灯、穿帮、麦克等等,所以我们拍摄时拍摄的素材也是全画面素材,画面中有一点点不妥我们都要把它拿掉。”

  要制作一部IMAX3D片的难度自然比单纯制作一部3D片更难,徐克也用片中场景进行举例,“有个镜头,周迅在龙卷风之后走出沙漠找李连杰,她去沙漠上一看,一望无际,完全看不到李连杰的行踪。在IMAX屏幕上我们能看到一片无际的沙漠加上一点点天空,不过在宽银幕我们就只可能将摄像机从天空摇下来拍摄周迅,是不会有大场景的,所以是在处理方面完全不同。”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