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入围金球奖 在美被列为限制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7:27  青年时报微博

  前晚,第69届电影电视金球奖各奖项提名名单揭晓,法国电影《艺术家》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6项提名,成为大赢家;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则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但与此同时,美国电影协会(MPP)已将《金陵十三钗》(国外片名《战争之花》The Flower of war)定为R级,即限制级,要求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人陪伴才能观看。

  张艺谋将与朱莉争夺最佳

  第69届金球奖总共有25个奖项,提名由索菲娅·维加拉、伍迪·哈里森、拉什达·琼斯和杰拉德·巴特勒作为嘉宾揭晓结果。在电影类方面,《艺术家》获得包括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配乐在内的6项提名。亚历山大·佩恩执导的《后人》,以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5项提名紧随其后。

  乔治·克鲁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布拉德·皮特将角逐金球奖影帝。格伦·克洛斯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将逐渐影后宝座。前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以及最佳电视电影和迷你剧集女演员提名。

  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入围最佳外语片,该片将与安吉丽娜·朱莉的导演处女作《血与蜜之地》等其他4部电影争夺最佳头衔。得知消息后,张艺谋和出品人、总监制张伟平第一时间给金球奖评委会发去了感谢语,多谢他们对影片的肯定。

  金球奖始于1943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金球奖的被提名者名单通常是在圣诞节前公布,今年的颁奖礼将于2012年1月15日在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

  北美发行蒙上一层阴影

  《金陵十三钗》在美国被定为R级,很多人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影片拍摄的是南京大屠杀,如果真实表现当时的场景,必然会有血腥、暴力场面。这也是很多战争片在国外被评定为R级的原因,比如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辛德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都是限制级影片。此外像《兰博:第一滴血》《现代启示录》《异形》《巴黎的最后探戈》《紧闭双眼》以及《魔鬼终结者3》和《绝地战警2》也都是贴上R级标签的。

  这也为国内观众提了个醒,虽然《金陵十三钗》是今年的年度大片,但家长最好还是考虑下再携带孩子观看,10岁以下的小孩就不要带着去看了,以免对孩子产生不利影响。11到17岁的孩子也应该有家长陪同观看比较好。

  另外,《金陵十三钗》被定为R级,可能会多少影响张艺谋再次的奥斯卡征程,也为电影的北美发行蒙上一层阴影。因为据美国密歇根州Dove Foundation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非限制级电影的本土票房往往是限制级的N倍,非限制级的G、PG、PG-13作品多为阖家共赏,老少皆宜。R级就意味着父母会担心片中会有不适合孩子观看的戏份,从而不会带孩子进影院。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