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映》慈善跨年晚会 徐克刘德华书法百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0:26  新浪娱乐微博

  点击进入>>>>>组图:群星亮相《首映》慈善跨年晚会红毯

  新浪娱乐讯 12月17日晚,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微博)共同主办的“相信爱——2012电影频道《首映》新年慈善晚会”在京盛大举行。成龙、黄晓明(微博)、李宇春、宁浩、伊能静(微博)、钟丽缇(微博)、董洁(微博)等明星出席了活动。徐克与刘德华共同书写的“通天帝国”书法字由博纳影业老总于冬以100万拍下,于冬更幽默建议徐克应该再和李连杰(微博)写一幅书法字,明年继续拍卖。

  徐克刘德华书法字拍出100万

  晚会中的拍品来自曾经登录电影频道《首映》栏目的电影剧组、导演及明星的捐助,其中包括导演徐克与刘德华共同书写的“通天帝国”书法字;宁浩新片《黄金大劫案》中的道具金砖;吴宝玲(微博)制作的《倩女幽魂》中张国荣戏服一套;成龙、威尔史密斯共同签名龙制作丝巾;《飞天》剧组按照真实宇航服同比例制作的宇航服等。

  徐克与刘德华共同书写的“通天帝国”书法字成为当晚第一件拍卖品,而最后由博纳影业于冬以一百万元拍下,并由华谊兄弟(微博)王中磊(微博)亲自把书法字转交给于冬。对于这幅意义非凡的书法字,于冬笑称:“去年徐克和华谊合作了《狄仁杰》,今年是和我合作了《龙门飞甲》,希望大家都加油。我觉得李连杰和徐克应该再合作写一幅书法字,明年拍卖给王中磊。”

  成龙出钱出力捐出200万

  成龙为这场慈善活动出钱出力,当一位嘉宾以两百万拍下成龙的腾龙椅时,他自己再加两百万,一下子为晚会筹得四百万善款,引来台下掌声一片。值得一提的是,宁浩导演也出席了晚会,并捐出了还未上映的新片《黄金大劫案》中的道具金砖。

  据主办方最后统计的数据,当晚共筹得善款1478万元,而这些善款将公开透明地百分百投入到两个慈善项目:贫困大病儿童救治项目和贫困学子教育惠助行动。覃覃/文 夏祺/图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