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张艺谋当劳模 佟大为愿零片酬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23:16  新浪娱乐微博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佟大为和张艺谋 佟大为和张艺谋
导演张艺谋 导演张艺谋
演员佟大为 演员佟大为

  新浪娱乐讯  12月15日开始上映的张艺谋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目前在持续热映中。12月18日下午,《京华时报(微博)》专场放映在北京万达影城举行,导演张艺谋与主演佟大为(微博)在映后与观众交流。张艺谋说自己愿意“以劳模的姿态”宣传电影,而佟大为则主动请缨,希望零片酬再与导演合作。

  张艺谋以劳模姿态工作

  从《金陵十三钗》首映之前,电影的宣传已经陆续开始。张艺谋几乎场场活动都不缺席。很多媒体好奇他面对这个阶段的工作心态如何。反而是张艺谋一直以平常心看待。

  “这还不是最累的。最累的应该是当初宣传《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候,半个月走了15个城市,带着几个小演员。电影的营销都是这几种吧。配合宣传对于导演来说是基本的职业道德。不是我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我想最好不要把我搁到前台来,我的作品就代表了我。但我不出现宣传没法做,很多车轱辘话已经说了15遍以上,我还是以劳模的姿态工作。”张艺谋说。

  而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张艺谋说还没确定:“目前还没哟具体的计划,有几个剧本还在平衡修改中,看哪个能先成熟吧。”

  佟大为愿零片酬再合作

  一直以阳光形象深入人心的佟大为加盟《金陵十三钗》扮演一位既有热血又有智慧的狙击手、教导团教官。他坦言,电影公映之前,他完全没法踏实睡觉:“一直非常忐忑,15号晚上终于睡了一个踏实觉,第二天10点多才醒。

  而拍这部戏的过程让佟大为终生难忘,他主动表示,只要有机会,愿意零片酬加盟张艺谋导演的任何作品:“我从毕业来北京已经十年了,演过各种年代的人的青春,身上也是都市年轻人的标签。《金陵十三钗》是十几年来最让我心情愉悦的剧组,所有的工组人员每天平均工作时间不会超过10小时。所有人对演员都非常尊重。如果能有机会,我愿意不要片酬拍导演的片子。”范晨/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