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大叹被徐克导演折磨 一人分饰两角险变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06  新浪娱乐微博
陈坤为电影花了8个月进行武术训练 陈坤为电影花了8个月进行武术训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因为对老爷(徐克)的信任,陈坤(微博)推掉多个剧本拍摄中国第一套以3D作卖点的电影《龙门飞甲》(微博)。电影本周四在香港上映,陈坤接受专访却抱怨在拍摄过程被“魔鬼”导演徐克折磨。本身患有畏高症的陈坤被吊高不下20次,而且还要一人分演2角,陈坤笑称:“畏高症医好了,但精神病出来了。”

  一直是炙手可热的内地一线小生,陈坤出道至今的角色多演谈情说爱的文艺小生,但此次在徐克的新作几乎打足全程,更为了这套电影推了好几套电影。“严格来说,我是先花8个月进行武术训练,然后才进剧组拍摄。那8个月其实也不是学习什么特别的功夫,主要是训练自己的体能、拳击及武术训练。大家要明白,我对手是功夫皇帝杰哥(李连杰(微博)),总不可能我打差了NG,要杰哥陪我再打一次吧。”

  与四美女有感情瓜葛

  不少人认为,徐克此次的新作,是《新龙门客栈》的续作,故事一开始便揭示了明朝后期阉党专权、东西两厂暗斗,民间豪侠奋起暗杀阉贼,引发西厂复仇追踪的主线剧情,而中段各路势力齐聚龙门客栈,原来是准备盗掘宝藏,沙暴之后地宫现身继续酣战却惊现内鬼,每个角色背后都隐藏着重重秘密,每一个细节就是一段伏笔,谜中有谜,局中有局。

  此次在片中,陈坤除了和李连杰对打外,另一个亮点就是他一人分饰2角,时而化身散着妖气的西厂督主雨化田,时而像韦小宝般化身成江湖小混混胡中玉,周旋于桂纶镁(微博)、李宇春、范晓萱(微博)及周迅身边。“一人化身2个角色,以前从没有试过。一个是大反派,一个是江湖小混混。为了凸显雨化田的尊贵地位,在造型上,美术指导奚仲文为我特意准备了超过10套华丽官服。角色妆容上都非常大胆,你知道谁是日本视觉系歌手GACKT吗?我雨化田的妆就像他,每次上粉都用上大半盒粉底,白面书生,怕不好上妆,还在片场敷面膜,想起心中也鸡皮疙瘩。”

  谢徐克治好畏高盼再合作

  传闻中,徐克在片场很恶,更有传闻是没拍完片就不会放饭。第一次和老爷合作,陈坤自称已做足心理准备。“你所说的江湖传闻,我也有听闻。老爷在片场简直就是一个‘魔鬼’,本身我是畏高的,在30米高吊钢丝已经很怕。幸好李连杰很照顾后辈,在旁安慰我,每次都说‘没问题,再来’。这次是首部以3D拍摄的电影,要呈现出每个人物武打动作的空间感,每个武打镜头要从10几个角度拍,每个角度又要多拍几次,所以每个武打镜头至少要打50条,甚至100条,这种恐怖煎熬无人可体会。拍摄前的身体训练,就是应付这3个月不停地重拍。所有演员都非常辛苦,因为拍摄的地方是北京旁边的小沙漠,冷得很,大约零下十多度,加上风沙特别大,简直要演员的命,是我从演以来最辛苦的一套电影。”

  听到陈坤如此“投诉”徐克,还以为他以后也不想再接拍对方的电影,谁知陈坤却快人快语地表示期待和老爷下次再合作。“其实我们演员没拍完没饭吃,老爷也没饭吃。他在片场就像一只猴子,走来走去。为了拍好片,每天就只睡3-4个小时,他也没有怨言。如果会开续集,我第一个报名。这次我和老爷是第一次合作,因为周迅的关系,我们私下很熟。很多谢他今次把另一个陈坤发掘出来,没有人会想到我会演奸角。老爷把我的畏高症医好了,但却也把我精神病逼出来了。因为一人分演2角,以前没有试过,我也不知道怎去演。第一天入剧组才拍的结局,明明上午是雨化田,下午又要变成胡中玉,我快要精神分裂了。”(苗菲)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