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北大与影人对谈 望为中国电影培养人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徐克导演带新作《龙门飞甲》来到北京大学和专家学者对谈探讨。徐克表示,希望现在的3D特效团队可以培养更多的中国电影人才。

  座谈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旭光主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博 视频:《龙门飞甲》徐克对专家影人北大对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会长章柏青(微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丁亚平,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学术活动部主任独立影评人/编剧王旭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李道新教授参加座谈。

  徐克导演首先阐述了自己的创作初衷,介绍了《龙门飞甲》的立意和该项目从无到有的过程,专家和学者也直接表达了对看完该片的直接感受。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等人均表示,《龙门飞甲》是武侠电影与3D技术一次完美结合,3D技术为武侠电影插上科技的翅膀。跨类型的创作和新生代武侠人形象是本部影片成功的最大的因素。

  同时,专家学者也指出了《龙门飞甲》的一些小遗憾,部分专家认为剧情上,李连杰(微博)扮演的赵淮安和周迅扮演的凌燕秋的爱情故事讲述的不够充分,反面角色的表演和设置比正面人物要多等等不足,徐克导演耐心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并且解释了自己在创作上的一些想法。徐克同时表示,希望现在的3D特效团队可以培养更多的中国电影人才,也希望通过专家和学者之口传给在校的学生,如果需要,他的《龙门飞甲》3D团队一定悉心帮助和教授有需要的人,为中国电影培养更多技术上的人才。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