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项羽日志”全回顾 讲述《鸿门宴》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28  新浪娱乐微博
冯绍峰十篇项羽日志 冯绍峰十篇项羽日志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执导的贺岁巨制《鸿门宴》正在全国公映。导演李仁港沿袭其大胆创新的拍摄手法,在这顿史上最著名饭局“鸿门宴”中融入武侠情怀,以独具匠心的角度对“楚汉之争”进行全新解读,为本片实现了口碑与票房的双赢。而由主演冯绍峰(微博)首创,讲述其在《鸿门宴》拍摄期间的心路历程及人生感悟的十篇明星微日志——“项羽日志”也在微博上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与讨论。截止发稿前,十篇“项羽日志”总计被转发20660次,总评论数高达29060条。

  冯绍峰“项羽日志”1:要受多少挫折,走多少弯路,甚至是付出生命,才能得到那一点点宝贵的真理。但正是如此,人生才能变得那么有意义。 今日导演告诫我: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想成功必须要努力!2011.夏。敦煌

  冯绍峰“项羽日志”2:一位演员前辈对我说:"很多辛苦拍出来的镜头,最后会被剪掉。上映时,你别去数被剪掉了多少,而是要看你还留下了什么。"我受到启发,希望等我老了,不去数自己拍了多少戏,而是看我在观众心中,还留下了什么。2011.夏。项羽于乌城。

  冯绍峰“项羽日志”3:今天是第一天拍摄。从化妆间慢慢走向现场。今天的对手是张涵予(微博),黄秋生(微博),还有几百个身经百战的电影工作者。远远传来角斗士的音乐,我知道,那是导演在等待他的项羽!我深吸了口气,突然觉得异常兴奋!享受这种一人杀向千军万马的感觉!今天将是荣耀的一天!我要告诉你们,我就是项羽!

  冯绍峰“项羽日志”4:今天敦煌刮起很大的风沙。晚上收工的时候洗头发、眉毛、耳朵里的沙子,我想,如果把每天从现场带回驻地的沙子,收集起来,那几个月的时光,也可能会堆成一个小沙堆了吧。 2011.夏。项羽于乌城。

  冯绍峰“项羽日志”5:今天下午是和武术指导练习打戏,前段时间置办的"盔甲"终于派上用场了,一会要以一对十,项羽的杀气和骁勇要用短短的几个动作展现出来,对于没有太多打戏经验的我,是个很大的挑战。打完几场,衣服全湿透了,坐在台阶上手还在微微发抖,但是,这场战斗却让我发觉,我好像感觉到他了。

  冯绍峰“项羽日志”6:今天与秋生哥用粤语聊天"秋生哥,您昨晚几点吃完饭啊?"秋生哥大笑,用国语回答"我昨天晚上并没有吃软饭""我没说您吃软饭啊!""你的发音就是在问我昨晚九点有没有吃软饭"秋生哥,我对不住你,我纠正发音,我以后再也不让您"吃软饭"了

  冯绍峰“项羽日志”7:秋生哥一直以来对我都是有问必答!今天拍项羽和亚父告别的戏。他却先问我:"你准备好这场戏怎么演了吗?"我突然感觉到我之前所有的准备都化为泡影!看来这场戏,技术已经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了,自认为擅长哭戏的我,将面临从业以来最难的一次挑战。(2011.夏。项羽、亚父于咸阳)

  冯绍峰“项羽日志”8:拍霸王别姬时,满天飞雪,我,导演,亦菲却坐在雪里发愁。我们已经拍了很多条,做了许多尝试,想了许多方法,但总觉得还不够。看到导演的雪茄一亮一暗,觉得我们这一路不都是这么艰难地走来吗?今天就找不自在了,继续较劲,因为我们还能做得更好。2011.项羽、虞姬于乌江

  冯绍峰“项羽日志”9:今天有一匹马意外摔倒躺在地上,監製曾佩珊一直等它慢慢站起来才露出笑容。以前曾经看到过一些剧组虐待动物的报道,但我们组却很疼爱动物。导演说:拍动物时一点都不比人少担心!因为它们说不了话,累了热了疼了也表达不出来。其实它们也是剧组辛苦工作的一份子,它们理应得到尊重!

  冯绍峰“项羽日志”10:在还未准备好结束戎马生涯的那一刻,我杀青了。今天是一个不舍的日子。剧组所有人都过来与我拥抱合影!走时我慢慢脱下战袍,我也该跟项王告别了。谢谢李仁港导演,曾佩珊监制,宋光成(微博)先生还有剧组每位战友!你们让我渡过了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段时光,这些回忆将永远留在我们的电影里。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