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选角有秘籍 在周迅身上看到了林青霞的英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6:3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徐克选角有秘籍在周迅身上看到了林青霞的英气   ■徐克在片场跟周迅说戏。
徐克选角有秘籍在周迅身上看到了林青霞的英气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由徐克执导的3DIMAX武侠片《龙门飞甲》除了卖3D技术外,随着影片的热映,众演员在片中的惊艳表现也成为了大众话题。日前,在片中扮演西厂二档头的台湾演员盛鉴接受了新快报(微博)记者采访,解密了片中徐克是如何发掘演员的另外一面,并把他们塑造成观众认不出来的形象的秘籍。

  根据“男坤女迅”的特点写剧本

  对于曾经演过自己电影《女人不坏》的周迅,徐克有着不少的了解。盛鉴透露,其实片中周迅扮演的凌雁秋,就是徐克专门为周迅写的角色,因为在徐克看来周迅有一种英气,这种英气以前在林青霞(微博)身上也有,但徐克希望能为周迅创造一个新的角色风格出来,所以他为周迅写了“就这样”的一句台词,从中可以看到这个周迅版的凌雁秋是一个很多事情都自己做主、很干净利落的人。

  而和陈坤(微博)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徐克发现他是一个比较多面相的人,为此他创作出了雨化田和“风里刀”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因为“陈坤不同的面相可以有不同的表现。陈坤的表演最让盛鉴佩服的地方在于,他这次演雨化田这个角色确实很“放”,因此雨化田最后在众多角色当中受欢迎程度最高,给观众的印象也最深刻。

  片中另外一个让观众大跌眼镜的角色就是范晓萱(微博)扮演的素慧容,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当年那个“小魔女”,竟然可以演出天仙一般的美。盛鉴说,在徐克的心目中范晓萱是个长相甜美的乖乖女,谁知道她还能组乐团,而且演绎的音乐却和她本人有着巨大的反差,所以他认定范晓萱是个有个性的人,因此他创作出了一个和范晓萱气质截然相反的素慧容,最终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盛鉴凭身手和架势让徐克看中

  而说到自己,盛鉴表示自己扮演的是片中三大反派之一的二档头谭鲁子。盛鉴在台湾是学京剧出身,师从吴兴国,而且也演过不少舞台剧。2005年,徐克在台湾执导了京剧处女作、根据莎士比亚戏剧改编的《暴风雨》,主演正是盛鉴。盛鉴的身手和架势,让徐克很是喜欢,因此一开始就有和盛鉴合作拍电影的想法。

  “《龙门客栈》的导演胡金铨本身对京剧很熟悉,因此布景、演员表演方面有很多京剧的味道,《新龙门客栈》中,饰演东厂巨头之首贾公公的刘洵也是京剧演员出身。”片中盛鉴脸上有一颗相当醒目的黑痣,他表示徐克希望每一位演员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徐克给他们每个人都设计了很独特的造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