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泪》媒体看片会重磅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4:57  生活新报微博
剧照 剧照

  年度爱情催泪大片《倾城之泪》将于本月22日上映,昨天,片方在上影永华影院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倾城之泪》分别讲述了“爱有时间界限”、“重拾爱情梦想”和“当爱遭遇生离死别”三段凄美故事。尽管当天记者没有看到梁咏琪(微博)和任贤齐(微博)主演的第二滴泪“梦想之泪”,但周冬雨(微博)和李治廷、陈乔恩(微博)和窦骁所带来的两段生死爱情犹如重磅催泪弹,令观影的记者们控制不住泪眼婆娑。

  “第二滴泪”被保留

  在《倾城之泪》的第一滴泪“血之泪”的故事中,周冬雨饰演身患骨癌却乐观向上的少女“给力妹”,李治廷则饰演身患脑癌的游乐,两个身患绝症的人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在片中展开了一场清纯却又凄美的恋情。之所以说清纯,是因为两位主角整日嬉闹玩耍,似乎根本就没有坐下来正正经经“谈恋爱”。片中两人身体接触的唯一镜头,仅仅是李治廷拥着周冬雨,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而凄美则表现在“给力妹”死后,依然让母亲假扮自己发邮件鼓励游乐积极治疗,还默默帮其完成画展心愿。游乐一心想着与“给力妹”久别重逢,却只等到她的临终录像。尽管剧情老套,但这段生死告白同样感人肺腑,让观众集体飙泪。此外,两人所在的肿瘤医院里还有一群身患绝症的孩子,活泼可爱的他们也要随时听候死神召唤,那位将赵薇(微博)视为偶像的“小胖子”临终的一幕也让大家为之动容。

  在第三滴泪“雨之泪”中,窦骁饰演的底层青年“陈升”虽然有跟“女友”陈乔恩奋斗的心,但无奈厄运频频,后来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外出打工,最终功成名就迎娶女友,无奈却在结婚前夕遭遇抢劫,女友为了抢回戒指不幸被劫匪刺死。比起第一滴泪,窦骁和陈乔恩的爱情故事则相对平稳,并没有引起观众太多的共鸣。此外,由梁咏琪、任贤齐所出演的“第二滴泪”依然被作为“杀手锏”保留,并没有在昨日的看片会上放映,片方表示,“第二滴泪”只能在正式上映后才能看到。

  周冬雨哭得很给力

  《倾城之泪》将“谋女郎”周冬雨和“谋男郎”窦骁再度聚集在同一部影片中,虽然二人在片中不再饰演情侣,但演技是否有提升难免会被媒体拿来比较。在第一滴泪中,周冬雨清纯的笑容打动人心,其大段大段的哭戏更是不容易。虽有媒体反映周冬雨哭得过于频繁,但其梨花带雨的样子倒是让人格外怜惜。相比之下,窦骁饰演的“上进男”发挥的余地并不太大,除了给女友打电话时,失意的窦骁流下两滴男儿泪外,这位谋男郎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有意思的是,在加拿大生活多年的窦骁,在片中还被设置成一个英语盲,一开始连buyer(买家)、girlfriend(女朋友)之类的单词都不懂,引发了一次笑场。此外,窦骁、陈乔恩在片中思念对方时经常看贴在墙上的照片,但那张单人黑白照怎么看都像遗照。

  同为新人,从《岁月神偷》中走出的李治廷在《倾城之泪》中扮演一个出身豪门的年轻导演,在疾病的打击面前他挣扎、愤怒,一度迷失方向,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角色的设置让李治廷经常需要歇斯底里的表现,不过,在场很多媒体认为其动不动就要嘶吼咆哮,演技太过于形式化。片中有一幕,周冬雨和李治廷同时接受治疗,在隔壁的周冬雨因为抽骨髓所以难免发出痛苦的尖叫声,但隔壁的李治廷只是抽血也要发出叫声,两人此起彼伏的回应,也引发在场媒体的一次笑场。

  本报记者 李青青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