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好莱坞将拍《盗墓笔记》 李冰冰与库萨克主演

李冰冰 李冰冰
约翰-库萨克 约翰-库萨克

  前日,著名编剧宁财神(微博)在微博上爆料称,美国派拉蒙影业将改编中国畅销小说《盗墓笔记》。此外,宁财神还链接了一份网友曝光的演员表:《2012》男主角约翰库萨克将出演男一号“吴邪”,摩根弗里曼和李冰冰(微博)则将分别出演重要剧情人物“三叔”和“阿宁”。《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随后也向记者证实了派拉蒙的拍摄计划,但因为签订 传好莱坞将拍《盗墓笔记》 李冰冰与库萨克主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了保密协议,所以目前不方便作出具体说明。李冰冰方面则回应称,有接到美国方面的邀请,更多详情同样因为保密协议不方便透露。

  男主角约翰库萨克>>

  刚逃出“末日”又跑进“古墓”

  在小说中“吴邪”这个角色并不是高大全,而是常常被大家牵着鼻子走。而才在《2012》中为了逃出世界末日差点跑断腿的约翰库萨克据称已被派拉蒙选中,成为《盗墓笔记》男一号也就是“吴邪”的扮演者。

  跟原著不同的是,片中的他将变成美国人,跟随“三叔”到中国盗取墓中的宝藏。此前,约翰库萨克曾经与巩俐及周润发合作过《谍海风云》。不过不少原著粉丝对此并不买账,首先44岁的约翰库萨克跟原著中20来岁的“吴邪”相比有点太老了:“不是说演员不好,可确实是老了不止一倍。”还有不少网友觉得《盗墓笔记》不应该由美国人来演绎:“老外确实大部分都是演技派,但是他们毕竟不了解中国历史,没有中华文化的底蕴,社会构成和风俗习惯相差太大了,肯定演不出那种感觉。”

  女主角李冰冰>>

  “阿宁”变身中国留学生

  在《盗墓笔记》中“阿宁”是一位过于聪明的美女,同时也是一名勇敢的探险者。她拥有火辣的身材,做起事来也是雷厉风行。有意思的是,“阿宁”跟“吴邪”一行的关系可谓扑朔迷离,时敌时友,有时候为了盗宝而翻脸无情,有时候又为了脱险而不得不相互救助。

  而在片中,“阿宁”成为摩根弗里曼公司旗下的中国留学生,负责在中国接应盗墓一行人,片中李冰冰的角色将与主角吴邪产生一段浪漫的异国恋。或许是之前三位男主角都变成了美国人,网友们对李冰冰版的“阿宁”表示十分期待,只是对于将原著中的若即若离的感情纠结直接变成异国恋,不少书迷还是有些不爽。还有不少书迷觉得范冰冰更适合扮演性感的“阿宁”。

  影版《盗墓笔记》>>

  历经了三年筹备最终重见天日

  在2008年,盗墓题材小说不但凭其悬疑情节而风靡文坛,而且也让众多导演对该题材颇感兴趣。此前,同样是盗墓题材翘楚之一的《鬼吹灯》作者就曾公开表示,已将其电影版权卖出,并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出任该系列影片的总监制,且亲自执导其中的一部,宣布要把《鬼吹灯》打造成中国首部惊悚探险大片,并连拍三部成为系列三部曲,但最后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搁置。

  而记者也从磨铁图书方面了解到,南派三叔在三年前就把《盗墓笔记》的电影版权卖给美国电影公司,也是历经了三年的筹备,才终于重见天日。

  夏洪玲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