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携《亲密敌人》上海宣传 观众质疑太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7:39  上海青年报
徐静蕾在发布会上。本报记者 马骏 摄 徐静蕾在发布会上。本报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 由徐静蕾执导的浪漫爱情大片《亲密敌人》将于12月23日圣诞档上映,导演兼主演徐静蕾昨日携搭档黄立行、李治廷和钟丽缇抵沪宣传。从电影日前在上海的试片反馈看,观众普遍对电影全面升级的城市风光夸赞有加,质疑“金领”生活过于高端,脱离群众。

  故事欠地气场景很洋气

  与《杜拉拉升职记》讲述职场菜鸟成长史不同,《亲密敌人》将故事大背景换到了金融行业,徐静蕾、黄立行都晋升职场“金领”,做起了投资银行高管。这对分手情侣在商场狭路相逢,打响一场收购与反收购商战,一轮轮你来我往的交锋过后,重新拾起当初的感情。

  与《杜拉拉升职记》在剧情上存在硬伤相比,《亲密敌人》故事讲得尚算流畅,卧底、反间、智斗、情斗的商战伎俩也颇为扣人心弦,称得上是一部合格的商业大片。不过也有观众觉得,由于故事大量涉及投行领域,大量专业的金融领域台词容易造成理解困难,加上剧中随便一个投行经理出口即是“入行三四年,年薪几百万,住五星酒店,乘坐商务舱”,奢侈的金领生活离开普通老百姓生活太远,不够接地气。

  当初《杜拉拉》上映时遭遇“假洋气真土气”的质疑,这次在《亲密敌人》中,徐静蕾除了服装造型依旧多变外,主角出入的场所也全面升级,徐静蕾和黄立行的足迹遍布四个国家,格局大了不少。泰晤士河风景、牛津附近英伦田园风光、大英博物馆、香港贝沙湾价值上亿的海景别墅、香港的兰桂坊印度餐厅、维多利亚湾、黄金海岸酒店,连成都戏份也只是聚焦在别墅区,看上去洋气得不行。

  植入广告多造势平台新

  虽然之前的采访中徐静蕾曾强调,与《杜拉拉升职记》相比,《亲密敌人》中的广告植入有了很大的收敛,但在记者看片的过程中,仍然数度出现某汽车品牌、某航空公司品牌、某电脑品牌、某手机品牌以及某传媒集团等等。影片还为植入产品特意安排情节,比如剧中王敏德和徐静蕾被愤怒的股民追砸鸡蛋,两人匆忙跑向座驾,这台车“适时”伸出踏板,彰显其功能。有观众调侃:“把汽车所有高级的功能都展示一遍,有这个必要吗?”

  此外,为了宣传新片,徐静蕾充分利用网络传播手段,以“微直播”、“微访谈”、“图文广播”等形式,48小时不间断地在微博上宣传《亲密敌人》。很多网友认为,该片之所以能升起热度,与老徐在微博平台上耗费的大量心思分不开。

  事实上,早在半年前,这场新鲜的“微博营销”就已展开。在成都,徐静蕾曾别出心裁地在微博上“求助”听众,征集100名群众演员。短短一天时间,便收到铁粉们的7000余封邮件,让电影未拍先火。开机后,徐静蕾又将微博完全开垦为影片的官方发布平台,发布拍摄趣闻,晒各种现场照片,爆艺人的各种私料等。此外,在她早期以此部电影为主题的几次“微访谈”中,还深入披露了影片拍摄的细节。如此种种,微博不仅让《亲密敌人》作为热点话题被持续关注,且一方面营销成本极低,另一方面,营销效果也相当可观。保守估计,目前徐静蕾微博听众近1900万,该片相关信息覆盖的人群将以亿计。

  》对话徐静蕾

  小投资电影不怕贺岁斗“金龙”

  记者:《杜拉拉》拍完的时候,虽然它商业价值很高,但不少人都质疑没有你之前的片子有内涵,这次继续做商业片,你是怎么想的?

  徐静蕾:说白了什么叫有内涵?以前我觉得拍大团圆结局是很肤浅的,人生里有很多不能克服的、无奈的东西,所谓大团圆都是一时的。人类的终极命题还是生老病死。但后来我又想,人生已经是这样无奈,为什么不高兴地过。你说哪个更有内涵,是我越变越肤浅了吗?我当然不这么想,你说把伤口撕开给别人看叫深刻吗?

  记者:会介意别人对你的评价吗?

  徐静蕾:别人的评论对我到底有多重要?其实我的人生,我觉得好就好。我觉得批评也是有很多因素,有的人就是不喜欢,你怎么样他都不喜欢。有些批评,能让我进步的我当然也接受,但我真的很少听到特别有水平的。

  记者:《亲密敌人》和《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做对手,你有担心吗?

  徐静蕾:我这个题材好多人都劝我放到情人节档期,之前《将爱》就是在情人节档放,反响挺好。不过我觉得不带劲,放在贺岁档多刺激啊!我的压力也没那么大,因为我不像他们都花好几亿投资。

  记者:之后还会不会自编自导自演?

  徐静蕾:我肯定会自己编,虽然自己编得不好,但别人编的我还瞧不上。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