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谈《亲密敌人》:是一部给人温暖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8:07  深圳商报
徐静蕾再与黄立行搭档,新片《亲密敌人》已上线。(资料图片) 徐静蕾再与黄立行搭档,新片《亲密敌人》已上线。(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李佳佳  

  今年的电影贺岁档,开局的气氛有点沉重,《金陵十三钗》悲情催泪,《龙门飞甲》刀光剑影,12月23日——终于有一部时尚爱情喜剧《亲密敌人》将映,为贺岁档增添些浪漫温馨的气息。

  12月20日,由徐静蕾和黄立行主演的电影《亲密敌人》在深圳举行了一场内部试映。该片以投行为背景,徐静蕾和黄立行饰演一对分手情侣,上演了一场卧底、反间、智斗、情攻的职场战争,颇似一部“职场警匪片”。虽然对于剧情和人物形象有不少非议,但多数媒体和院线人士认为,《亲密敌人》画面洋气,异域伦敦、商战香港、幸福成都三地的取景使其成为年底“最养眼”的大片,有望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档期”里赢得观众眼球。

  针对《亲密敌人》在深试映后的反响,本报记者昨日电话专访了徐静蕾。提及对《亲密敌人》的票房期待,徐静蕾爽快地回答:“七八千万吧,当然,一亿、两亿、三亿我也不嫌多,电影投资风险太大了,‘不赔钱’就是很大的成功。”

  “杜拉拉”升级版

  《深圳商报》:看过片的观众都觉得《亲密敌人》是《杜拉拉升职记》的“升级版”,这两部片都主打职场、时尚、爱情等元素,你也是集编、导、演于一身。

  徐静蕾:我认同“升级版”这一说法。“杜拉拉”里讲的是一个女孩从二十六七岁到三十几岁的变化,容量挺大的,但是感觉好多事情都没说透。这一次我想要试试剧情片的感觉,有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性、冲突感都要更强一些。

   《深圳商报》:能解释下拍这部电影的动机吗?

  徐静蕾:我觉得男女之间有时候会吵吵闹闹,有时候又很甜蜜。即使是你最亲密的人,有时候也可能是你最大的敌人,这就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原因。虽然我和黄立行在片里斗得很厉害,但我觉得《亲密敌人》是一部给人温暖的电影。所以我特意在片尾加了一句话:“无论我们有多么不同,无论你有多少缺点,我依然爱你;不管世界末日何时到来,此时此刻,让我们在一起。”

  黄立行台词进步大

  《深圳商报》:此番再度同黄立行合作,在你看来,他的进步在哪里?

  徐静蕾:首先他的台词进步超级大。他是生长在美国,二十几岁才回到台湾,所以他的中文基础不是太好,从前他都看不了中文剧本。这一次他气人的戏演得特别好,片里有很多场我俩赌气的戏份,他有很多肢体语言和说话的表情用得非常好。我觉得他很适合演警匪片。

  《深圳商报》:在拍摄过程中,有临时删减或增加一些戏份吗?

  徐静蕾:其实我在片场很容易沟通的,戏里有几个地方,黄立行跟我建议:“老徐,男生不会这样判断,这样太简单了。我觉得他说得有理,就会调整。”

  “讨厌硬销式的植入广告”

  《深圳商报》:《亲密敌人》凭什么能够吸引观众买票进场,看后又不会失望。

  徐静蕾:“杜拉拉”风格“偏甜”,《亲密敌人》则比较“酷”。片里有漂亮的景色、好看的人,有股价升跌、还有男女之间的斗争和甜蜜,观众想看的商业元素我们都尽可能呈现出来,看完会很开心。

  《深圳商报》:之前观众在“杜拉拉”中看到很多植入广告,这一次的植入广告似乎更明显。

  徐静蕾:拍“杜拉拉”时合作方挺多的,到最后都有点控制不住了。而《亲密敌人》是我自己的公司第一次完整做一部电影,这次的商业合作完全是由我自己的公司掌控,所以,一共只有4个植入。我本身很讨厌硬销式的植入,那是很低端的,好在这次合作的品牌都很理解。

  “这部片比‘杜拉拉’好很多”

  《深圳商报》:今年以来,《观音山》、《失恋33天》等国产中低成本电影,纷纷创造了票房神话,被封为“黑马”。在你看来,“黑马”需要哪些条件?

  徐静蕾:每一年的电影市场都会有一些“黑马”出现,当然这些电影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复制别人的成功是不可能的。我在拍《亲密敌人》之前就很有信心,因为我觉得自己能做的不止以往那些。现在这部电影显然比“杜拉拉”好很多,从前我总是盲目自信,但这一次对《亲密敌人》真的挺满意。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