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亲家过年》贺岁公映 张丰毅文章饰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8:18  北京晚报微博
喜剧《亲家过年》贺岁公映张丰毅文章饰父子张丰毅

  本报讯(记者李俐)张丰毅主演的贺岁电影《亲家过年》,定在下月18日公映。一贯在银幕上铁青着脸的张丰毅这次玩起冷幽默,出演文章(微博)的爸爸——和蔼正直又不时遭人调侃的传统型“慈父”。

  在这部由文隽(微博)监制、叶伟民导演的电影中,张丰毅与丛珊合作饰演夫妻,联合文章、刘芸(微博)、蔡明(微博)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长辈与北漂80后小夫妻之间啼笑皆非的“家庭囧事”。张丰毅表示,《亲家过年》是他的首部喜剧电影作品,“这次和那么多演员合作,感觉都挺好。”

  张丰毅在诸多影视作品中,往往给人硬朗、严肃的印象。这次他欣然受邀,出演贺岁喜剧《亲家过年》,令一些网友颇感惊讶。导演叶伟民解释说,“我一直觉得看上去越是严肃的人,背后一定有他好玩的一面。张丰毅就是这样,只不过以前没有人看到他这一面,更没有给他机会去展现。”对于张丰毅独到的幽默方式,叶伟民还补充说,“你们看了电影后就会明白,我为什么极力推荐张丰毅来演了。他的冷幽默有时会在拍摄中逗得大家止不住笑场,而不得不重拍!”

  对于这种他人难得一见的幽默感,张丰毅表示,“其实我并不觉得喜剧、正剧在表演上有太多区别,但是可能喜剧需要想像力更丰富一些,要有点‘观众感’。就像演话剧,观众看的时候的感觉,你要预判一下。”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