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之泪》上映 周冬雨:我和倪妮没有可比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7:06  北京晚报微博

  由香港导演黄真真执导,窦骁、周冬雨(微博)、李治廷、陈乔恩(微博)、梁咏琪(微博)、任贤齐(微博)主演的爱情电影《倾城之泪》今日起正式在全国上映。面对贺岁档两部大片的夹击,《倾城之泪》的独门秘笈就是“催泪”,在昨天的首映发布会上,窦骁、周冬雨大谈哭戏,还提醒观众,“看电影时至少要带上三包纸巾”。

  作为从“山楂树”中走出的经典情侣档,窦骁和周冬雨这回却被生生“拆散”了,分别与陈乔恩、李治廷上演了两段爱情“绝恋”。周冬雨饰演一个身患绝症的女孩,但她一直开朗、乐观,当遇到因患病而自暴自弃的李治廷时,她用自己的乐观慢慢走入他的生活,两人谱写了一段生命最后期限的清纯爱恋。对于这个人物,周冬雨表示,“太喜欢了,所以就演了。”电影里哭戏不少,给周冬雨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一幕浪漫戏份,“有一场戏是在上海外滩拍的,我和李治廷站在几十层的楼顶上,他要为我做一件让我一辈子都记得的事情,那一幕非常浪漫。”

  而让窦骁最难忘的拍摄经历,则是第一天刚见到陈乔恩时,就被导演黄真真催促“快去谈恋爱”,“一开始我们走到哪儿身后都跟着一大帮人,这恋爱怎么谈呢?后来导演就让我们去逛街、划船什么的,希望我们能快点融入角色。”窦骁在片中经历的是一段“阴阳相隔的爱情”,为此他也没少流眼泪,“我那段戏拍了九天,哭了六天,简直每天都是以泪洗面。我记得有一场哭戏导演一直不喊停,我跑过去一看,才发现她自己躲在监视器后面哭,忘了喊停。”

  出道一年多时间,周冬雨早已褪去最初的羞涩和慌乱,不仅学会了穿衣打扮和应对媒体,举手投足之间也开始渐渐有了几分明星范儿。不过,面对媒体抛过来的问题,她还是会时不时蹦出一些无厘头的词语,直来直去的回答常常让一旁的经纪人听得直冒汗。谈到考试,她会紧张;谈到拍戏,她很认真;谈到爱情,她也毫不回避……这就是周冬雨,一个90后的小姑娘,她的天真未变,清纯还在。

    记者:《金陵十三钗》看过了么?

  周冬雨:还没来得及去看,非常想看,因为这部电影是导演的心血之作。本来今天就要看的,结果下午有通告,晚上还有一门考试,如果我明天有时间,明天就去看。(和谁一起看?)这个……我还没想好。

    记者:和倪妮私底下接触过么?

  周冬雨:有的,那时候《山楂树》拍完了,《十三钗》又刚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所以见过。我很喜欢这个姐姐,她很优秀。

    记者:你觉得你们两人有什么不同?

  周冬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可比性。说实话,她私底下是什么个性我也不太了解,我和她也只是几面之缘。大家以后慢慢去了解她吧,我也需要去了解。

    记者:你一出道就演了张艺谋导演的戏,再去上学会不会被老师和同学另眼相看?

  周冬雨:一开始会有压力,担心别人觉得我已经很有经验了,但是第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就说,“如果你们什么都会了,还来上学干吗?”我就不担心了。

    记者:拍戏和学业遇到冲突怎么办?

  周冬雨:还是以学业为重吧,像这部戏就是暑假里拍的。真的遇到冲突,我会问我周围的长辈或者有经验的人,听他们的意见,我自己不会拿主意,因为我真的(经验)尚浅。

    记者:现在的课程和考试对你来说有压力么?

  周冬雨:有的,真的是有的。(哪门课呢?)……我还没想过,都挺有压力的,我希望都能过,能顺顺利利地过。

    记者:和同学们相处得如何?

  周冬雨:一开始很胆怯,接触下来觉得很幸福、很温暖,又回到学校的感觉很好。我记得有个同学跟我说,“我不知道第一句话该怎么跟你说。”我就说,“我也是哎。”

    记者:大学里有男生追你么?

  周冬雨:没有。(怎么会?)这个问题……我也觉得很奇怪。我觉得可能是现代人都太含蓄了。(你是说有人暗恋你?)我觉得是吧。(经纪人赶紧出来叫停这个问题。)

    记者:《倾城之泪》里有很多哭戏,对你来说难么?

  周冬雨:我这个人比较感性,所以哭戏对我来说可能会容易一点,但是也有哭不出来的时候,那时候就特别着急,怕耽误大家的时间,一着急就哭了。

    记者:你会怎么推荐这部电影?

  周冬雨:现在社会都是快节奏、压力大,想哭的人可以来看我们的电影,趁机哭出来,眼泪是很好的排泄方式。(排泄?)是发泄!我今天脑子有点木……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周冬雨就是一个单纯的小孩,你觉得自己适合娱乐圈这种环境吗?

  周冬雨:我觉得看你怎么理解单纯这个词的含义。我觉得人一定是要单纯的,但是单纯它有很多理解……嗯,所以,单纯不代表无知。

    记者:所以你也是可以有很多面的?

  周冬雨:很多面?(大笑)A面?B面?(笑)我觉得我可以的。我之前刚出道的时候,会担心人家觉得我是小孩,我也很苦恼,可能不管是长相还是说话都像小孩。可是经过这一年之后,我觉得我长大了,别人可以的我也可以,我觉得我是个成熟的人了。

  本报记者李俐

  白继开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