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敌人》全国公映 徐静蕾曝爱情投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5:4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阔别一年半后,老徐携杜拉拉原班人马,并邀来李治廷、梁咏琪(微博)、钟丽缇(微博)等型男靓女主演的《亲密敌人》今日正式上映,燃情圣诞档期。此前各地点映中,影片以职场情场斗法主题、浪漫欢乐感人的观影体验。

视频:电影《亲密敌人》曝彩色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谈到影片主题,徐静蕾表示,自己拍的是现代女性:“她们在情感上会纠结,在工作上能强势;她们的爱情,需要遇到好的对手。”在她看来,所有情侣都是“亲密敌人”,因此,在娱乐性之外,影片想要表现的是“在这个人心通货膨胀的时代,对爱情也应该有投资理念,互相包容共同进退才能保鲜增值,重要的是在一起而不是工作挣钱。”

  浪漫:徐静蕾将爱进行到2012

  如果说《杜拉拉》中的爱情故事带有些“童话”色彩,《亲密敌人》则是对成熟男女关系进行了大起底,展现了两性的情爱困境,徐静蕾解释说:“如果《杜拉拉》是王子遇上公主,《亲密敌人》就是讲王子公主相爱之后的故事。”

  《亲密敌人》讲述一对情侣因工作压力和各种误解分手,再见面时已是职场对手,由此展开了一场用尽窃密、卧底、反间、情攻等手段的斗争,但正如电影海报宣传语――“我不是混蛋,你也不是天使”,徐静蕾希望传递的是包容和珍惜:无论我们多么不同、无论你有多少缺点,我依然爱你;不管世界末日何时来临,此时此刻,让我们在一起。

  欢乐:“弱智”黄立行台词搞笑

  《亲密敌人》里的男女主角性格都很现代,无论职场交手还是感情较量,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的“舌战”贯穿始终,电影里关于男女情感的经典台词比比皆是,此前各地点映中,黄立行和徐静蕾、梁咏琪之间的对话屡屡笑爆全场。

  黄立行感慨这部电影替所有男人说出心里话:“我有时候真不知道女人到底怎么想的,到底要什么,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翻脸了,都不知道怎么了,就得罪她了....翻脸和翻书一样――这类台词完全就是我们男生私下聊女生的口气。”而让黄立行深以为然的台词,竟然都是老徐自己写的,《亲密敌人》里对男女情感的妙论,堪称老徐版的男女情爱圣经。

  升级:《杜拉拉》情侣搭型男靓女

  《亲密敌人》再次启用徐静蕾+黄立行组合,《杜拉拉》里深入人心的职场情侣,升级为商场对手,从剧情冲突、故事悬念上都刺激了很多,导演赵宝刚(微博),名模主持人李艾、苏小明等《杜拉拉》原班人马的倾情加盟,也为影片增加了“老友记”的色彩。  

  此外,当红小生李治廷、性感女神钟丽缇、清纯玉女梁咏琪等明星的加入,英达、刘仪伟等老戏骨的客串,使得《亲密敌人》明星阵容更加强大大。令人欣喜的是,不仅明星阵容升级,角色也比《杜拉拉》更贴近情节本身,所有演员都有突出且惊艳的表演。

  养眼:伦敦成都香港风光美景

  主演们一水的型男靓女,穿着冷酷的职业装或鲜艳的时尚服,保证了影片的养眼系数;追求画面质量的老徐,在拍摄时还特意到伦敦、香港、成都三地取景,香港金融中心、兰桂坊(威士忌冰窖酒吧等)、中环中心;伦敦的大本钟、伦敦眼、英国“皇室后花园”圣詹姆斯公园、英国市政府大楼等知名建筑群,都会在片中得到展现。同时香港的冷酷商战,成都的温情慢幸福,与伦敦的古典大气,一座城一份精神气质,也使得《亲密敌人》拥有更为宽阔的电影视野,更丰富的视觉体验。

  揭秘:股市内幕+职场生存宝典

  《杜拉拉》告诉了许多观众职场生存的基本技能,而《亲密敌人》老徐则要向观众展现更加刺激的职场斗争。徐静蕾将《亲密敌人》行业背景设为投资银行,通过再现他们各种匪夷所思的阴谋手段,揭秘股市上涨下跌背后的黑手,李治廷扮演的金融狗仔,就是专门打击“为富不仁”资本家的民间记者。徐静蕾表示:“好多匪夷所思特别戏剧化的故事,比如窃听啊,刺探情报啊,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还有我戏里没用上的,咱俩都要去伦敦开会,那我为了不让你跟我同时去,我就把那个时间的飞机票都买光。”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