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演花瓶乐在其中 复出后体验感情深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7:04  新浪娱乐微博
周迅 周迅
周迅思考问题 周迅思考问题
周迅和小浪 周迅和小浪
回忆拍摄感受 回忆拍摄感受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电影《大魔术师》女主角周迅对话新浪娱乐。虽然导演要求周迅在片中演一个花瓶,但她却表示,“我是刘青云和梁朝伟当中的花瓶,那也不能弱啊。”谈到复出之后连续接演几部戏的感受,周迅坦言体验到了更有深度的情感,有观众反映她在《龙门飞甲》里与李连杰的感情戏没有火花,她认为,“那是非常深的爱情。”

视频:《大魔术师》主演周迅对话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谈《大魔术师》:在喜剧片里过得很无奈

  新浪娱乐:看了终极版预告片,发现《大魔术师》是一部喜剧片……

  周迅:是喜剧片,认真的喜剧片,不是那种无厘头的。

  新浪娱乐:但是你在电影里的状态,一点都不喜剧啊。

  周迅:对。其实我这条线没有太多的喜剧,在片场我也问导演,为什么总负责感情这一部分,总是冷冰冰的,她总是有很多质问,有很多怨恨。

  新浪娱乐:这个人物是不是过得不开心?

  周迅:她过得很无奈,我觉得,(想了想又说),对,无奈肯定不开心啊。

  新浪娱乐:反正各种感觉都有。

  周迅:反正就不属于开心那一类的。这个人物跟梁朝伟是从小青梅竹马的,定了婚以后,梁朝伟就去了英国学魔术,那时候通讯不太好,所以他一走就没消息了,我已经是他的未婚妻了,所以你想啊,等三年是挺焦虑的一件事情,而且完全没有消息,你不知道他活着还是死了。

  新浪娱乐:很焦虑。

  周迅:对。因为刘青云很喜欢她,刘青云又是一个军阀,就把她给抢了,那她也不喜欢这个人,但是被硬逼在那个地方跑不了,那所以你想,她是不是很无奈?后来梁朝伟又回来了,又要让她回去,反正是挺纠结的。

  新浪娱乐:被两个男人拉拉扯扯。

  周迅:其实戏里有个镜头还挺说明这三个人关系的,我站在中间,两个人把我往不同的方向拉。

  同刘青云和梁朝伟合作

  “花瓶有花瓶的演法,对不对?”

  新浪娱乐:所以当梁朝伟回来的时候,你要给他一个耳光?

  周迅:因为我被抢了,他找不到我,他只有公开演出,看我能不能出现。我是在报纸上知道他回来的,刘青云知道我爱看魔术,他就说最近京城来了非常厉害的大魔术师,要带我去看,我不去,他说你看看再说,我一看报纸,就知道他回来了。

  新浪娱乐:扇耳光,是不是你在电影中,感情反应最激烈的一次?

  周迅:对。

  新浪娱乐:你在生活中遇到感情问题,最激烈的反应是什么?

  周迅:不理他,我觉得不理人是最厉害的。我觉得不理人是最让人觉得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我觉得基本上不理人已经到了一个很危险的状况了。

  新浪娱乐:你在电影里还有一些练杂技的戏,刘青云在追你,你躲在椅子里面……

  周迅:因为我从小是练杂技的。

  新浪娱乐:我跟梁朝伟是师兄妹,我是练杂技的,所以刘青云他没有这么灵活,根本就抓不到我,我一会儿就钻洞里了,我一会儿就飞出去了,一会儿就用脚踢他了,所以他拿我跟本没辙。

  新浪娱乐:你在电影里,有没有表演杂技的镜头?

  周迅:一点点,有的地方还是吊威亚。钻桶这个,我肯定不行,有一个替身小女孩帮我完成。我觉得练杂技好辛苦。她们的软度是我不可能达到的,你想她们的头跟屁股直接能贴在一起,我怎么可能?

  新浪娱乐:尔冬升曾经说,要你在《大魔术师》里演一个花瓶。但我觉得你肯定不会演一个纯粹的花瓶……

  周迅:我觉得无所谓,因为其实我从小进电影圈的时候,我身边的导演都是非常正统的,像李少红导演,陈凯歌导演,他们给我灌输的东西,就是不要想什么是主角,什么是配角,都不要去想镜头在哪里,不要计算自己是好看还是不好看,只想这个戏要怎么演。所以我从小在心里面不太分,是不是主角,戏份是不是一定要很多。

  在《大魔术师》这边的话,我觉得尔冬升导演也非常坦诚,我很喜欢坦诚的人,他说演花瓶,我说好,哦,好啊。那花瓶有花瓶的演法,对不对?我是刘青云和梁朝伟当中的花瓶,那也不能弱啊。

  认同凌雁秋的感情观

  “观众觉得没火花,我觉得那是非常深的爱情。”

  新浪娱乐:最近你主演的很多电影都上映了,是巧合还是强势复出的安排?

  周迅:我没有设计过,因为《龙门飞甲》是《女人不坏》的时候就已经确定的。《大魔术师》是突如其来的。《画皮2》本来我已经说算了,不演了,后来他们又给我看剧本,我觉得剧本不错,监制陈国富又是我的好朋友,导演乌尔善又这么年轻,她第二部就拍这么大的电影,我好奇他到底想干什么,然后他们给我看效果图,我觉得视觉有点意思,所以就拍了,没办法拒绝,是一个很新的东西。《听风者》故事也好,又是一个间谍片,搭档又是梁朝伟、范晓萱、王学兵、董勇,也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很想跟麦兆辉和庄文强合作一次……

  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都是缘分,像我拍戏这么多年,我觉得这个阶段的戏,对我来说都是改变。和我自己以前的这种经历都不一样,包括情感的那种深度。当你期望自己的表演可以有什么小小改变的时候,这几部电影都提供了空间。

  新浪娱乐:情感的深度?我觉得你不缺吧,比如《如果爱》……

  周迅:那个不一样,比如《龙门飞甲》里的凌雁秋,她对赵怀安是非常尊重的。他们两个人的情感里面,有非常多的成份是友情。不是说我要占有你,我要跟你在一起。而且赵怀安跟她讲,不想再看到身边的亲人一个一个不见,我非常能够理解这个人和尊重这个人。但是她又很义气,她不是有目的性的,她就是为他做这件事。我觉得这是我以前电影里面的情感不曾出现的。

  新浪娱乐:这种感情好像隐藏比较深。

  周迅:非常深,就是很深沉的情感,就是属于慢慢来的那种,不是那种一点就炸的。

  新浪娱乐:如果观众不细心的话,可能甚至都感觉不到。

  周迅:对,所以观众就会觉得好像没火花,但其实我觉得那是非常深的爱情。

  新浪娱乐:这是你跟导演聊出来的吗,还是你自己有这个感受?

  周迅:是角色给我的,我是从那个角色身上去看到这些东西的。

  新浪娱乐:那你也认同这个东西?

  周迅:我认同。

  新浪娱乐:你接演的《云图》呢?

  周迅:他们先给我看剧本,然后我又去看小说,但小说太复杂了,所以我还是看剧本,我觉得剧本好看。然后问导演是谁(汤姆・提克威、沃卓斯基姐弟),哇!然后说演员是谁(汤姆・汉克斯、雨果・维文、哈莉・贝瑞等),哦!那也拒绝不了。

  新浪娱乐:你在云图里面的角色大致是什么样的?

  周迅:我在《云图》里面一人演三个角色,别的不能说。《云图》有六个故事,没有中国,有英国、古老、未来、韩国、人类文明崩溃以后。所以,很有趣哦,人类文明崩溃哦。

  王玉年/文 王黎/图 陈植/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