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敌人》23日上映 片中看点大揭秘(图)

《亲密敌人》宣传海报 《亲密敌人》宣传海报
伦敦美景 伦敦美景
秀丽成都 秀丽成都

  今日,徐静蕾为都市白领量身打造的爱情商战电影《亲密敌人》将正式上映。养眼的时尚男女、跌宕起伏的商战情节、风景画般的取景地让该片成为不少白领贺岁档看片的首选。今日,由来自各大城市的16对幸运情侣组成的“幸福情侣团”将飞抵成都,循着“幸福地图”(成都外景拍摄地或约会必去地)开启甜蜜之旅。

  人物篇

  老徐秀英语 黄立行玩冷幽默

  《杜拉拉》中,徐静蕾与黄立行的“黄金职场情侣档”凝聚众多人气,《亲密敌人》继续由二人搭档。由于该片涉及国际公司的商战题材,语言环境常是中英文混杂。黄立行在美国长大,应付大段英文台词没有难度;徐静蕾在片中是国际投行的尖端人才,说英语自然成为她必须面对的挑战。从观影反馈来看,她的大银幕英语首秀基本过关。就连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都对她的英文台词予以肯定,“老徐的英文很不错,发音很标准”。

  黄立行给人的印象总是酷酷的,但在片中,他扮演的“Derek”却相当冷幽默,有不少金句。“我有时候真不知道女人到底怎么想的,到底要什么,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翻脸了,都不知道怎么了,就得罪她了”“女人一生气就躲在角落哭,你只能不停地说对不起,但你都不知道在对不起什么。” 片中对男女情感的妙论,堪称一部男女爱情圣经。黄立行也坦言这些台词正中男人心思。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台词都出自徐静蕾之手。

  剧情篇

  借投行商战 曝金领生存法则

  《杜拉拉》讲述职场生存的基本技能,《亲密敌人》则呈现一场更为残酷刺激的职场斗争。影片聚焦投行的一群“金领”,是国内首部充分展现投行特殊群体的职场生存宝典。为了真实专业地再现投行人的工作和生活,高端的收购和反收购商战,徐静蕾找来有着十多年投行经验的朋友当顾问,特赴香港采访投行精英,耗时近一年亲自撰写剧本。

  片中,一句“报告老板,我们这种人不值得同情。工作三四年,已经拿年薪几百万,出入都是五星级,永远都是商务舱,我们就应该不睡觉!”的台词让人印象深刻,而片中“金领”奢华的生活也让人望尘莫及。徐静蕾直言,这并非她杜撰,她坦言自己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也吓了一跳,“虽然他们拿着高薪,但非常辛苦非常拼命,到了一定年龄就做不了了。投行的工作量和压力都很大,为了保密数据,甚至用到防窃听等高科技手段。这个行业某种程度上就是吃青春饭,是精力等各方面超负荷运作的青春饭。”

  景色篇

  温情又甜蜜 成都元素惊艳出镜

  《亲密敌人》的取景地堪称豪华———伦敦大英博物馆、“皇室后花园”圣詹姆斯公园、大笨钟;香港贝沙湾的上亿海景别墅、中环金融中心、兰桂坊酒吧;在内地取景,徐静蕾则相中了成都。与在伦敦、香港等地的紧张剧情不同,该剧温情部分以成都作为主打,成都部分景点惊艳出镜,让观众大呼“不输伦敦香港”。

  片中的成都负责两部分剧情,一是男女主角的旧时回忆,二是一场温馨家宴。片中,徐静蕾扮演的艾米是成都女孩,在她与男主角“Derek”的爱情回忆中,成都宽窄巷子、熊猫基地、天府软件园等地皆有出镜。在宽窄巷子,两人甜蜜地吃火锅,艾米还学着做三大炮,两人更牵着手逛街猜灯谜……在艾米的回忆里,宽窄巷子透出的老成都的市井味完整呈现于大银幕。而在熊猫基地,艾米更是淘气地戴了熊猫帽子,与Derek打闹嬉戏,两人隔着玻璃窗望着憨态可掬的熊猫,面露出甜蜜的微笑……在成都,一场家宴也起到关键的转折作用。艾米的父亲并不知道女儿与Derek已经分手,还邀两人一同回家为自己庆生。伴着玻璃窗,天府广场、天府立交、天府软件园一一从艾米眼前滑过,而故地重游,对Derek的感情再度从艾米的心中悄悄萌发。在麓镇的阳光下,Derek在花园里弹钢琴的温情打动艾米,两人终于破镜重圆……片中,成都的戏份充满温情与幸福,不少观众感叹,“成都好舒服噢,真想和恋人一起去感受幸福。”

  本报微博造句活动送出21份奖品

  幸福情侣团今打“飞的”来蓉

  《亲密敌人》片尾有一句话打动不少恋爱男女的心,“无论你我有怎样不同、多少缺点,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此时此刻,让我们在一起。”这句“爱的宣言”唤起观众的共鸣,各地网友都参与到造句活动中。“无论你晚上睡觉多爱磨牙,无论你身上有多少改不掉的小毛病,无论我们多爱吵架,我依然爱你!不管世界末日何时到来,此时此刻,让我们在一起!”网友们爱的宣言一句比一句浪漫,来自全国各地的16位情侣最终胜出,获得前往成都感受幸福之旅的机会。据悉,在电影主办方的陪同下,16对幸运情侣今日将来蓉,手握“幸福地图”开启寻爱之旅。他们将探访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熊猫,更将一品成都火锅的麻辣鲜香……

  受片方委托,成都晚报(微博)也从成都众多参与造句的网友中选出21位,他们也将赢得奖品。参与造句的成都网友中,一些特色的方言造句十分吸引眼球,“无论你穿衣服成什么样,都还是那个瓜娃子样,但我依然稀罕你;无论有没有人来转发我的微博,我还是坚信我的爱为你能中飞机票,请你坐盘飞机切(去)伦敦浪漫一盘,让你耍安逸和耍巴适。”网友质朴感人的爱情宣言令徐静蕾十分感动,她特意设计了爱的银饰送给幸运网友。21位幸运儿中,网友“yuxiaoyi”还将在24日《亲密敌人》成都首映式当天与明星零距离接触,参与爱的派对的同时,更有机会抽中双人往返伦敦的机票。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