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电影季突出参与性 增设电影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4:5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26日,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今年4月举办的首届活动中,电影洽商签约总额达27.94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电影节展交易额最高纪录。明年四月的第二届活动在保留几大主体活动同时,还增设了电影嘉年华,突出全民参与性。

  首届电影季创电影节交易额最高记录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已于2011年4月23日至28日在京成功举办,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闭幕式六大主体活动,以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北京青少年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等八大相关活动。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吸引了700多家中外电影机构、2000多位中外嘉宾和首都各界人士约10万人次的广泛参与,征集了57个国家和地区852部影片,选出42个国家和地区近230部精品佳作,在北京20家影院放映429场,吸引世界各地334家电影机构、86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电影洽商,签约总额达27.94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电影节展交易额最高纪录。同时,电影季开闭幕式、高峰论坛、专业讲座、电影音乐会也获得业内外的赞誉。

  第二届方案揭晓 新办电影嘉年华

  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明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12月26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栾国志,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张劲林主持会议。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公布了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总体方案:在主体活动安排上继续保留开闭幕式、论坛、展映、洽商、电影音乐会,并新办了电影嘉年华,培育北京国际电影季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电影活动品牌。欢迎酒会、电影企业交流活动、大学生电影节、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民族电影展将继续纳入相关活动。举办地点以奥林匹克公园作为核心区域,以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体育馆为主场地,以主场地周边区域为电影嘉年华核心场地,以周边酒店为入驻酒店,并通过多样活动覆盖北京全市。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包括如下主体活动:

  (1)开幕式:包括“走红地毯”、“开幕仪式”两个环节。

  (2)北京展映重点征选本年度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展提名和获奖影片,集中力量搭建新片推介平台,组织新片发布和首映活动,形成电影季核心亮点。共包括九大展映单位。促进国产电影走出去的北京放映活动将纳入北京展映,实现场地集中、资源共享。

  (3)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峰论坛和圆桌会议”,邀请全球著名电影企业CEO云集北京,旨在为中外电影企业交流创造条件;“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旨在推动中外电影的全方位合作共赢;“专业讲座”将邀请国际电影技术专家围绕电影技术话题进行讲授。

  (4)电影洽商:为国内外电影机构洽商交易搭建平台,包括项目展示、项目洽谈、项目路演、项目创投、主题酒会、签约仪式等活动。

  (5)电影音乐会:邀请世界知名交响乐团举办国际化水平的电影音乐会,邀请国际国内最富盛名的歌唱家、演奏家、电影主演作为现场嘉宾,参与演出互动。

  (6)闭幕式:包括“闭幕仪式”、“音乐会”两个环节。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电影音乐人和电影演员参加,集中发布电影季成果,演奏、演唱经典电影音乐与歌曲。

  (7)电影嘉年华:集中打造群众广泛参与的大型电影文化盛会,包括露天电影、衍生产品售卖、互动体验、游艺、影人与市民见面、演艺表演和花车巡游等,调动市民参与。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