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揭秘《大魔术师》戏中戏 请伟仔拍微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6:20  新闻晚报
《大魔术师》海报 《大魔术师》海报

  晚报讯 圣诞前夕,周迅工作室通过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部以 “僵尸”为题材的微电影 《五行伏妖》,主演为身穿道袍的梁朝伟,此举引发各方猜测,更被上万粉丝转载。原来,这部微电影出自周迅之手,灵感源自即将于1月12日上映的 《大魔术师(微博)》中梁朝伟与吴刚(微博) “魔术斗法”的戏。而在拍摄过程中,周迅也得到了导演尔冬升的鼎力支持,最后成功执掌 “微导筒”。

  最近一段时间,周迅和梁朝伟的名字总是密不可分,两人不仅接连合作两部大片《大魔术师》和《听风者》,在微电影《五行伏妖》中,两人也是再度合作。周迅自言当初她在《大魔术师》片场看到梁朝伟和吴刚的戏份,顿时灵光一闪,“想到小时候看僵尸电影的乐趣,就和尔冬升导演说能否拍一个小短片。尔导也答应了,于是这个微电影《五行伏妖》就此诞生。 ”不过,对于今后是否打算转为幕后电影人,周迅态度坦然:“一切都随缘,最近一直忙着拍戏,还没具体计划。 ”

  据悉,《五行伏妖》也是《大魔术师》的“戏中戏”,而《大魔术师》正片中还有数段类似的“戏中戏”。对此,导演尔冬升大卖关子:“‘戏中戏’的设定,也是想做一些不一样的尝试,之前在《色情男女》里有过一段张国荣执导舒淇(微博)和徐锦江的戏中戏,当时没拍过瘾,有很多的遗憾,所以这次选了更多段,拍的过程很开心,希望观众看过一样很开心。 ”

  记者  曾索狄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