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人床条约》分手不分床 刘威葳谈婚恋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7:08  新浪娱乐微博

  主持人赵宁:现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老爸的筒子楼》,威葳饰演的许诺,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角色,觉得娶妻都得娶许诺这样的,在《双人床条约》刚才讲述的例子,能感觉到你饰演的教师形象,但是一直用男人角度解读爱情,很想听听威葳你是怎么看待爱情的现状和婚姻的现状的?

  刘威葳:我们俩更多的是婚姻的现状,还不是爱情的现状,婚后多年以后,两个人可能因为职业,或者称为在事业上的成就感,造成两个人之间的反差。可能男人对女人的一种失望或者是一种失落,或者是他对婚姻的怀疑,会产生很多这样的东西,于是他想说我是不是换一个女人,会过得更幸福,我是不是抛弃这段婚姻,会过得更好。于是我们这个电影就给了你这个空间,好吧,我们可以离婚。离了婚,还天上掉了大馅饼,把男主角砸了,真碰到他梦想中想碰的女人,当他过上他想过的生活的时候,他发现完全是错的,完全跟他想象的不一样……

  耿乐:剧透太多了吧。

  吴卫东:其实是这样的感觉,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太快了,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通过这个电影,能使得我们的生活稍微慢下来,我们停顿一下,看看身边的生活,我们曾经的爱情,曾经的家庭。从威葳的角度来说,其实有很多观众,我跟很多媒体朋友也聊起过,他们告诉我,威葳这个女演员我太喜欢了,你用得太对了。为什么?就是她有这样大家认知的共性,一个可爱的,一个希望是媳妇的女演员。但是呢,因为我们生活的节奏以及我们所有的生活压力很大,使得我们就一直奔着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会忽略了身边的人,忽略了我们曾经的情感,美好的东西。其实你说他这个角色是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吗?其实也没有。要真的有特别致命的问题,他们最终不会有很和谐的状态,就因为他们忽视了曾经的一些这样这样的东西,而导致了他们情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也希望这个电影将来在观众看的时候,在他开心愉悦的同时,也能够让他去停下来,去琢磨一下,看看身边,回头看看,哪怕是自己的老公,老婆,孩子、父母、同事,甚至是你在坐电梯的时候,看到一个陌生的人。给予一种友爱的,友好的东西,我希望是这种东西。威葳演的还是很精准的,也很好。

  刘威葳:我想说的是我特别倡议谈恋爱的或者你准备谈恋爱的或者你已婚的,或者是未婚的,最好是真的你带着你的男友,这个电影更应该看的是男人,女人带着男人去看,这个电影对他们很有教育意义。当你看完了之后,你真的会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女人,我觉得对男人是有这样的意义的。你会珍惜你现在身边的这个人。

  吴卫东:威葳刚才说起来让我想起一个问题。男人有的时候也会在一起聊女人的事女人姐妹们也会一起聊男人的事,是话题。但是有的时候你并不见得真的很了解男人是什么样,或者男人并不见得了解女人到底需要什么,什么是舒服的,什么是痛苦的。这个电影真的是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说男人有的时候可能是这样的,他会这样会那样的。也会使得自己将来的生活情感东西有一个修正。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在影片当中提出了分手不分床的概念,这是《双人床条约》里面的条约吗,是指这个吗?

  吴卫东:可以这么说,《双人床条约》就是因此而产生的。

  主持人赵宁:分手不分床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吴卫东:这就牵涉到故事的那个什么……

  主持人赵宁:又不行了。

  耿乐:我想总结一下刚才他们俩说的话。《双人床条约》适合双人去观看,不管是双男去观看还是男女去观看还是双女去观看,适合双人去观看。

  吴卫东:不。从杨茜的角度来说,80后的年轻女生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可以去看看。

  刘威葳:那就是双女。

  耿乐:两个女孩一看,原来男人是这么想的,跟我们想的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导演学会一个新名词,给他一点时间,让他去反映一下。我看到之前有朋友提到《双人床条约》是延续了《星空》和《失恋33天》那种类型风格,接地气的感觉,把它称为婚恋33天,这种说法,导演会认同吗,各位。

  吴卫东:因为它可能也是宣传的策略,实际上不是这么一个概念,我们的电影比你刚才说的那两部电影,尽管我没有看,但是我确实也是听朋友都说了一些这样的东西,我们可能从纵向以及横向来说,比他们所传递的信息以及所涉及的情感种类和深入的程度,应该比他们广泛一些,深入一些。因为我们有四代人的情感,我们父母辈的和我们中年这波人,和80后这波人以及他的女儿90这一波人,这四代人的情感。

  耿乐:你的意思是更接地气。

  主持人赵宁:观影的范围更广。

  刘威葳:实际上大家会容易把这几个电影相提并论起来,我是觉得可以把它冠上现在比较流行的名词叫治愈系电影,可能每个人都会受伤害,有类似的感情经历和婚姻经历,在这个中间,为什么导演说有人看了,还哭了。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这个电影接地气。同时跟整个中国现在电影市场有关系,因为很繁荣,之前我们一直都在看大片,我们追求的都是大投资,一些大阵容。今年特别是《失恋33天》让大家觉得简直是非常意外,是一个特殊案例,这样一个投资,这样一个故事,这样一种拍摄方法,可是票房却那么好个。我们现在对票房也有期待,但是这个东西是诸多因素的,包括你的发行,宣传等等,特别好的是大家现在可以走到电影院力支持我们的小电影,也就是说投资比较小的电影,大家现在更感兴趣的是故事本身,感兴趣的是人物本身,这个是特别好的,中国人一定得支持中国人自己的电影,为什么说我们的电影说起来没有好莱坞那么发达,甚至比不上亚洲国家,比不上日本,比不上韩国,是因为我们之前更支持的是好莱坞的大片,实际上中国电影需要中国老百姓自己来支持的。现在很多电影观众是电视剧观众变成电影观众。这种接地气的,和他生活息息相关的,人物离他更近的,是观众更喜欢看的,我们这样的电影是具备了这样的因素在里面。总而言之一句话,还是希望电视机前观众朋友去电影院支持我们《双人床条约》。

  耿乐:另外我想补充一点,一个好电影的标准是什么?不是说你在电影院里,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现在有很多3D的,有很多IMAX,就是到电影院里,去一下游乐场,坐一下过山车,头晕眼花看完了,出来以后,觉得心里空空的,各种五官和身体的刺激就完了。这是一类型的电影,但是我们这部电影绝对让你心里面很温暖的,又很开心的,你看完以后,觉得这个元旦一定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12月30日这部影片就要跟大家见面了,今天请到三位主创来到新浪跟大家来交流,虽然说这个剧组一直口风很严,剧透到一半就给打断了,条约是什么,我也没问出来,但是却给大家爆了不少料,让大家更有好奇心去感受一下,到底是笑还是笑中带泪,还是让你自己知道了,今天感谢各位来做客新浪,时间有限,只能说在这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去电影院12月30号感受一下《双人床条约》的魅力,谢谢三位嘉宾,谢谢你们!(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