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不再设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6:33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明年电影季的活动方案。和首届活动相比,该方案的最大亮点是增设了电影嘉年华活动,以最大限度地调动市民参与,营造浓厚的电影文化氛围,力争使参与人数从第一届的十万人次扩大到百万人次。

  增 电影嘉年华聚人气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继续保留首届设立的六大主体活动,包括开闭幕式、论坛、展映、洽商和电影音乐会,并在此基础上增设电影嘉年华活动。在电影嘉年华中,市民可以参与的活动多种多样,包括露天电影、衍生产品售卖、互动体验、游艺、影人见面、演艺表演和花车巡游等,还将有机会亲身体验拍摄电影的乐趣。

  在论坛单元,将增设“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峰论坛和圆桌会议”,邀请全球著名电影企业CEO云集北京,为中外电影企业交流创造条件。

  减 按惯例不再设形象大使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中,形象大使章子怡(微博)和成龙(微博)成了最亮眼的明星。除了拍摄宣传海报、宣传片,两位国际巨星还在多个场合大力推介北京国际电影季,为电影季的宣传出了不少力。因此,本届形象大使花落谁家也成了被关注的焦点。

  对此,组委会昨天正式宣布第二届电影季将取消该项设置,李春良解释说,“第一届的形象大使章子怡和成龙为宣传电影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考虑到国际惯例,由于13个A类电影节绝大部分都不设形象大使,因此,第二届电影季也将不再设立形象大使。”

  变 核心区域奥林匹克公园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2012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举办地点以奥林匹克公园作为核心区域,以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体育馆为主场地,以主场地周边区域为电影嘉年华核心场地,以周边酒店为入住酒店,并通过多种活动覆盖全市。这也是2008年奥运会后文化活动对奥运场馆的最大规模运用。

  电影季还将利用电影博物馆、电影学院等业内重要机构场所,以及全市影院、影厅、流动放映车,实现对全北京市的覆盖。

  升 规模超越首届

  组委会透露,第二届电影展映将创新邀片渠道和排片思路,在艺术质量、影片数量、多国别、多样化、影片排映、观影服务方面全面超越首届,还将精心组织新片发布和首映活动,形成电影季的核心亮点。

  据悉,第二届国际电影季的嘉宾邀请工作进展顺利,已有众多知名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均有意参展,很多参加了第一届活动的嘉宾当场就表示第二届还要来。大师级导演和重量级明星也在接洽中,阵容肯定会比第一届更强大。本报记者 李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