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挺进奥斯卡 顾璇难忘拍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7:35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金陵十三钗》热映 电影《金陵十三钗》热映
《金陵十三钗》冲击奥斯卡 《金陵十三钗》冲击奥斯卡

  新浪娱乐讯 2011年末的贺岁片激战正酣,《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亲密敌人》、《倾城之泪》……纷纷抢占票房,着实给这个严冬的中国影坛加了一把火热的炭。其中备受瞩目的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已正式冲击13项奥斯卡单项奖提名,直接瞄准了国际市场。从12月23日开始,《金陵十三钗》陆续登陆美国各大城市的主流院线,与众多好莱坞颁奖季里的候选者一起,为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热身———这样的举动,在中国电影史上尚属首次。这一消息,不仅令热爱电影的国人振奋,也令参与该片的演员们十分激动。

  据悉,除了参加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之外,《金陵十三钗》宣布已经报名竞争奥斯卡13项单项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女主角等,此外还有一些技术类的奖项。玉墨的扮演者倪妮(微博)表示,参演了《金陵十三钗》,让她有了全新的梦想。“冲击‘奥斯卡’,我当然希望自己有这个机会。不过我还是新人,许多事情还是要一步步踏实地走。”倪妮谈到。

  演员张逗逗在影片中饰演十三钗中最泼辣的“红菱”,刚进组时,张逗逗原本以为自己只是找来给倪妮搭戏的。而演完和自己外形和气质都相差很大的红菱之后,张逗逗发现自己自身的脾气都变得比以前大了,足见这部戏对张逗逗的影响之深。

  被张艺谋选中在影片中出演十三钗之一的顾璇外形和气质酷似“舒淇(微博)”,提起参演《金陵十三钗》的经历时,顾璇也有话要说。“能够参与一部讲述南京大屠杀的电影,首先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和光荣。而作为一名演员,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充分见识到一个国际化专业团队的精益求精和张艺谋导演为这部片子付出的心血,这个学习的过程实在是让我很受益。”

  对于参与了这部中国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金陵十三钗》的演员们来说,也许关于《金陵十三钗》的表演已经结束了,但是这部电影所带给她们的回忆却将长时间的占据在每个人的心头。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