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敌人》徐静蕾回应质疑:我比艾米嫩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0:08  新闻晨报
《亲密敌人》徐静蕾饰演艾米 《亲密敌人》徐静蕾饰演艾米

  晨报记者 彭 骥

  《亲密敌人》23日上映,最新票房数据为六千万元,走势渐弱,其排片率从圣诞节当日的23.85%跌至21.09%。导演徐静蕾结束完全国巡回宣传,还没实现此前许下的“先睡一个礼拜”的愿望,就如《金陵十三钗》般继续“中期”发力,再度回应影片上映后引发的各种质疑,撂下“想受严肃教育别来看”的狠话。

  《亲密敌人》上映初期,徐静蕾就接受专访回应了不接地气、植入广告、英语不好、表演欠佳等质疑。昨日,她再度回应各种批评声,涉及话题更多。徐静蕾坚持认为,该片被说成是“广告片”很委屈,“一部100分钟的电影,却揪着一两分钟的镜头不放,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心理”。说她拍商业片就是为了赚钱,更是胡说八道,“说这些话的人,也太不了解演员这个职业了。我要为了赚钱,完全可以天天参加活动、剪彩、代言,该吃吃该喝喝,根本不用动脑子,比拍电影赚得多多了,用得着这么累吗?我能坚持下来,还挺开心,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工作,我从中找到了快乐和成就感。我看微博上有人还说,如果我把拉广告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琢磨创作就好了。这就更是胡说了,电影里商务部分的工作,我最多牵个头,其它都是商务拓展部门在具体执行,我只负责拒绝(笑)”。而对于“没有思考的爆米花电影”的批评,徐静蕾欣然接受,“说《亲密敌人》就是一高端爆米花电影,您说对了。我也没想让18岁到80岁的人都能有共鸣。再者,如果有人来电影院想来上课,受严肃的、一本正经的教育,那确实不要来看这个电影”。

  《亲密敌人》让徐静蕾成了“靶子”,英语不好、表演装嫩等都是针对她的质疑。“实际上我比片子里那个艾米嫩多了(笑)。你不觉得市面上智商高情商低的人比比皆是吗?很多人工作上很专业,情感上就是幼稚,反差很大,也包括我自己。这也是电影里想说的东西。”徐静蕾介绍,巡回各地宣传时,关于婚姻的问题被问得最多,“只有结婚才幸福?哪条法律和定律规定了结婚就幸福了?不结婚就可悲?好吧,这次宣传,旁边还有一个黄立行,为什么他和我一样大,没有一个人去问他怎么还不结婚?他不想幸福么?为什么没有说他是剩男(笑)?我爸妈都是很明白的人,从来不催我,这个问题以后可以省省了(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