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携主演亮相影院 观众称不得奥斯卡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5:4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昨日,张艺谋携主演一共走了深圳5家影院,现场氛围一家比一家更火爆。下午4点的金逸影城见面会上,已有观众与小演员称兄道弟,晚上9点的嘉禾影城站,有55岁高龄影迷表示:“一生都是你的粉丝”;到了晚上11点钟的海岸影城见面会,观众已经完全为老谋子而疯狂,好几位粉丝失控飙泪,更全场齐声大喊:“就算不得奥斯卡也会永远支持你!”

  在嘉禾影城的见面会上,有粉丝霸气提问:“我从昨晚一直加班加到现在,直接赶过来参加这场见面会。我想问张导:幸福是什么?”张艺谋则回答:“开心就是幸福。”

  一位55岁的老人称自己看过张艺谋数十年来的所有电影,激动地说:“《十三钗》一定能得奥斯卡!”

  在当晚22点最后一场的海岸影城见面会上,更出现专门从美国加州大学飞过来看片的留学生。当见面会结束时,全场观众更一起疯狂大喊:“就算不得奥斯卡也永远支持你!”“不要走!!”

  谈票房:目前成绩已经不错

  之前此次宣传就被一部分观众认为是“南下救市”,对此,张艺谋予以澄清:“不能说这是救市。”张艺谋称,团队什么时候来宣传,都是公司提前设计好的。“目前的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而且我是做导演的,我并不在乎这个。票房的冠军亚军这些都是一时的,得到再多票房都是榜上路过,评价一部片子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它是不是一部‘好电影’。当然我们都希望叫好又叫座,所谓‘德艺双馨’么,但这是很难的。反过来,《阿凡达》是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但它一定是最好的电影吗?这不一定。我所关心的只是能不能再多拍几部好电影。”

  谈影片:床戏不能一概而论

  对于影片中一直成为话题的床戏段落,张艺谋表示,“这一瞬间的感情刻骨铭心,不能仅仅放在‘床戏’这个层次来讨论。”

  据了解,床戏段落的出现是制片人授意,并非张艺谋本意。对此张艺谋回答:“一切拍摄都是按照计划在进展,没有后加。床戏的段落其实很短,只有三个镜头,这一段想表达的是生离死别的那种苦涩,像贝尔对玉墨说‘我要带你回家’,这是人类最善良和最本质的东西。在这一段告别之后,他们要面对的依然是很漫长和艰苦的路。”

  也有细心观众注意到,片尾的工作人员表中多次出现张艺谋女儿张末的名字;在影片的后期宣传活动中,张末也曾出现在张艺谋左右。对此张艺谋称:“我不会有意提拔,也不会安排她怎样,她自己会走自己的路。出现在片尾字幕表上,那是她切实承担的工作,是她自己付出的努力。”

  谈发行:日本上映还很难说

  对于影片是否会在日本上映的问题也是热门话题。张艺谋对此表示:“我当然希望。发行程序是北美先发行,接着是欧洲,再接下来是亚洲,日本包括在亚洲这一块里……电影在日本是否上映,要看是否有日本的某个发行公司购买我们的拷贝,才能够成真。”

  而关于是否冲击奥斯卡,老谋子轻松地回答:“这不是我的话题,这是片子上映以后媒体一直在说的话题。其实奥斯卡是一个美国的评奖,观众看重它只是因为美国好莱坞的影响很大而已。得奖或者不得奖,其实都不代表什么。有人感觉得了这个奖就‘哎呀中国电影从此怎么怎么样啦!’其实都不是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