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否认南下救市说 力证票房高未必影片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5:44  深圳晚报
张艺谋与主创 张艺谋与主创
张艺谋 张艺谋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文 冯明/图  

  《金陵十三钗》总票房已过3.5亿,不过这个数字距离张伟平的目标10亿还有一段距离。这两天张艺谋没闲着,携一众主演“走四方”南下宣传影片。昨日,张艺谋携影片主演倪妮(微博)、佟大为(微博)、张歆怡(微博)、黄天元现身深圳金逸、嘉禾、海岸等五大影城,为影片造势。

  在记者见面会上,张艺谋谈演员、谈床戏、谈冲奥,并针对票房问题否认了之前影迷猜测的“南下救市说”。老谋子以《阿凡达》为例,力证票房不是决定电影好坏的第一标准。

  记者观察

  每回答一个问题都要喝几口水

  12月29日,张艺谋带着他的《金陵十三钗》主演飞来深圳做电影的中期宣传。此前《金陵十三钗》的北京首映典礼忘了邀请深圳媒体,令深圳各家报纸都很焦虑。这次他主动来了,大家都很想能挖出些好料。老谋子大概也知道我们的心理,所以两边儿像跳探戈一样,大胆试探,手心出汗。

  在和张艺谋面对面的时候,大家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他对两个小演员的偏爱。对倪妮,因为是新任谋女郎,因此他作为“导师”恩威并济,甚至会纠正她的讲话用词:“‘屏幕’是指电视机,电影的叫‘银幕’”。在佟大为发言的时候,张艺谋通常都是在低头沉思,显然并不担心。但在问到小演员问题时,张艺谋会双眼放光,笑得很满意、很喜欢、很放心,这是他在记者见面会上唯一一次露出非常欢快的表情。

  其实面对媒体,张艺谋也并不是没有压力。在记者见面会上,他每回答一个问题都要喝几口水,水瓶像话筒一样不离手。据说张艺谋拍戏前后164天,没有一天不在片场,每天7点准时开工,平均每天最多只睡5小时。在中国,当导演当到张艺谋这个份儿上,已经算是极致了。但即使他身上有那么多光环,也切实地付出过努力,面对媒体的时候依然会压力山大。高处不胜寒也好,爱惜羽毛也罢,做这一行的毕竟不容易。(李京蔚)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