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谈年终总结 倪妮:一夜成名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1:55  重庆时报
李教官扮演者佟大为 李教官扮演者佟大为
书娟扮演者张歆怡 书娟扮演者张歆怡
陈乔治扮演者黄天元 陈乔治扮演者黄天元
倪妮扮演玉墨 倪妮扮演玉墨

  除了佟大为(微博)外,《金陵十三钗》启用了大量新人,饰演玉墨的倪妮(微博)、饰演书娟的张歆怡(微博)、饰演陈乔治的黄天元等,这些人因为影片的上映而成名。比如倪妮,上映前,她只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普通学生,电影公映后,倪妮成为新一任“谋女郎”。2011年,对倪妮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么她对自己的这一年如何总结呢?

  ● REC ● 

  《2011年倪妮成名总结报告》

  2011年,我因为《金陵十三钗》而成名,这一年对我来说,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电影,从此以后就会伴随我的人生了。所以,今天的总结报告,我将围绕电影和自身两方面来谈。

  一 电影方面

  一夜成名,确实让我有点蒙,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很开心,我已经爱上了当演员,愿意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1.我觉得从培训到拍摄,最难的就是表演。导演总说要更接地气一点。我之前不是学表演的,我是学播音专业的,有的时候会表现得比较理性,但表演不是这样的,它得感性。老师叫我“解放天性”,但我以前从来没“解放”过,总觉得在别人面前做这些东西特别不自然。直到后来才慢慢好了。

  2.我最喜欢跟姐妹们讨论“顶替女学生(进日本军营)”的那场戏。这场戏是放在后面拍的,所以感情已经酝酿得很深,我把自己都当成“她”了。片中我在那群女人里是领导者,我虽然提出这样的想法,但不想所有姐妹都跟着我去受苦,因为她们没有这个义务,而她们的一番话让我心里特别难受,觉得自己对她们太残忍了。当时演的时候特别痛苦,我的每个表情都是非常真实的。

  3.虽然大家现在的反响不错,但是我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很多,比如跟贝尔的一些对手戏我就不满意。当时跟他拍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压力特别大,总怕自己一个镜头要拍个十几二十遍,耽误他。心里有杂念,就不纯粹了。

  二 自身方面

  我是新人,没有资格和汤唯这样的前辈作比较。

  1.这一路走来,有很多媒体都问我和汤唯,还会问,作比较心里会不会不舒服。我觉得,我现在是新人,没资格和任何人作比较,我就只想脚踏实地一步步地来,没有想过更多的东西。就想做更多的尝试、有更多的机会,一步步来。

  2.我现在的心态是很平和的。有些人问,红了会不会就会变得很难搞,所谓的耍大牌。我觉得要自己调整心态,而且有时候这个也不能怪演员,可能也是身不由己,或者有误会存在。还有就是看个人,不是每个人成名后都会那样,这个要看自己怎么把握。

  3.大家都喊我“谋女郎”,其实我觉得这不是对新人的肯定,而是对导演的肯定。我作为一个新人很明白自己的实力在哪里,外界对你的评价与看法,最终都会归于平静。

  4.之前我想做个白领,但现在不会想了,我现在的梦想是做一个好演员。这部戏让我对演戏有了全新认识,做演员特别幸福,可以尝试不同角色,而且每拍一部戏都需要阅读大量著作,可以增加我的阅历和厚度。

  佟大为:看了电影 我老婆哭了一晚上

  《2011年佟大为演戏总结报告》

  2011年,一部《金陵十三钗》让我到达特别好的位置,在这之后,我的水准不能有失,选戏再不能稍微盲目看走眼了。      

  影片上映后,我妈妈看了两次,我老婆看了一次。我老婆和我看的时候,哭了一个晚上,从八个人敢死队哭到结束, 一路回家都没有说话,感觉被电影带进去了,连交流的力气都没有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她跟我说:“老公,你非常棒!这个电影真的非常棒!让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我妈妈在老家看了两遍,以前我在影片中牺牲了的话,妈妈总是给我打电话说别演了,受不了,而且以往她们两人常给我挑毛病,但这次,是给我说改变是很成功的。

  我特别感谢导演,杀青的时候,他评价我身怀绝技、有情有义、英勇杀敌、宁死不屈,每一个字我都记得特别清楚。因为自己学到太多东西,拍戏不舍的感觉第一次那么强烈。导演说“大为放心,以后我们一定还有再合作的机会。”导演再多说两句话,我就哭了。

  张歆怡:导演选我 是看中了我的眼神

  《2011年张歆怡成名总结报告》

  我今年13岁,大家都用“淡定”两个字来形容我。也许,2011年我就这样淡定的走过来了吧。

  导演选我,说是看中了我的眼神。书娟是属于比较淡定的人,我也挺淡定的。说到眼神,有一次培训时,让我们看窗户,要求眼睛里透出求生的渴望,我就看啊看啊,谁知道副导演说,停,你这不是渴望,是绝望。这样好几次,当时我就想,完了,把我讲成这样子,我肯定没机会了。而且我也不是最能哭的,不是说哭就哭的那种。我可以马上不笑了,可以淡定下来。但一下子哭出来,完全不可能。

  其实,我不太喜欢小说里玉墨那个人,觉得她有点装,和电影里不一样。小说里书娟也挺惨的,爸爸还搞外遇,好像也没什么个性。可是在电影里,玉墨是很隐忍、很坚强的。书娟也是很孤独的,同学们都排斥她。

  黄天元:读书比宣传电影还累

  《2011年黄天元成名总结报告》

  我今年初三了,要考高中了,我很愁啊,初二下期就跑来拍电影了,差不多有5个月没在学校。所以我今天的总结,更多的是围绕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来讲。

  我觉得我那十三钗的造型真的很像女学生,找我演的时候,我也没想过有反串。后来化成那个样子,有人就问我是去男厕所还是女厕所……那是我第一次穿长筒袜……

  这次的体验从头到尾,学到很多,比如怎么做人,怎么回答问题……

  拍戏的时候,姐姐们都很照顾我,吃饭的时候,会让我先打饭,会比较让着我!

  要说,谁最漂亮,那还是玉墨 !其实读书和宣传电影都挺累的……还是读书累一些……刚刚说的这个可以剪掉吗?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薛姣 采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