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成都结束宣传 影迷看13场感动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8:42  北京晚报微博
张艺谋携主演来成都宣传 张艺谋携主演来成都宣传

  昨晚,张艺谋导演和《金陵十三钗》主演倪妮(微博)、佟大为(微博)等在成都结束了亲临影院,和观众零距离接触的六城市“走四方”活动回到北京。从《金陵十三钗》目前收获的票房来看,虽然目前票房总数未如预期,但是,据元旦不完全统计,《金陵十三钗》依然是新年获得票房最高的影片。《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表示“十三钗”发力在后头,选择影片上映中期,发力宣传是有备而来。“等观众吃透了影片再来互动,效果更好。”张伟平说,这一营销心得选择在《金陵十三钗》上使用,因为该片质量禁得起观众检验,“《金陵十三钗》不同于艺谋以前的商业片,它后劲够足,就应该做成口碑电影,继续深度营销。”

  成都一位50多岁的老先生告诉张艺谋,为了等这场见面会,自己放弃了回家过新年。 “张导演,我知道你今天到成都,所以我没回深圳。我觉得你的片子拍得真的很深刻!”还有一位从上海一直跟着的滕先生:“我从上海追到南京,在南京连看了4场,截至今天,我已看了整整13场《金陵十三钗》,我知道,成都是这次宣传最后一站,不想有遗憾所以又来了。我真的很喜欢这部影片。”张艺谋剧组所到之处,都受到各地影迷的热烈欢迎。张艺谋坦言自己很关注普通观众对自己电影的看法,他说,外界说到电影总是说票房、数字、大、小之类的,其实这些我不会过多考虑,我就认真、用心、专注地把电影拍好,特别想听普通观众的意见。张艺谋说,我没有拍大片的野心。“虽然我被看做是所谓大片的带头人,其实我真的不看重大小,相对来说我宁愿选择中小型电影,这样导演压力小”。

  有喜欢“十三钗”的观众对于影片以小人物和小细节来表现大的历史和时代这一点很赞同,认为有好莱坞电影的风范,张艺谋解释,“大片要从小人物反映大历史、从细节入手,这不是好莱坞独有的,而是所有艺术都要遵从的,也是我们一直希望的方向,包括《活着》也是如此。从头到尾都宏大反而不好看,野心太大反而不好看。提到电影大家总是说多少钱多少钱,我不是太在意,中国电影发展不是看钱多。这是把我们的文化看低了,任何数字都是短暂的,单片的票房最后总是停在一个数字上,不必太在意,我觉得重要的是好电影,就像一年有多少好电影能留住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观影热情,不然数字都是别人的、好莱坞的。”

  张艺谋坦言自己对中国电影很忧虑,“现在高品位作品的比率太小,关键在剧本,碰到一个好剧本不容易。过去也出现过化腐朽为神奇的,也有打造了很多又放弃的,总是有很多变数,导演跟演员很像,在剧本面前也是被动的,我不是特别擅长剧本的人,所以希望有个台阶给我起跳。目前我手里只有三四个有眉目的,但还需一两年时间去弄。现在电视界抢剧本很厉害,一些好苗头的剧本、写手,都被抢了、买了、预约了,我们简直没有什么了,中国电影的根在剧本。”

  本报记者陈滨 J071  CFP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