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宋佳《萧红》含泪吻黄觉零下20度拍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6:0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各部门准备,预备开始! ”本报记者来到拍摄现场时,剧组正在零下20℃的室外赶拍萧军跑到火车站送别萧红的戏份。   “各部门准备,预备开始! ”本报记者来到拍摄现场时,剧组正在零下20℃的室外赶拍萧军跑到火车站送别萧红的戏份。

  本报讯记者宋琰报道 2011年12月30日,电影《萧红》来到铁法能源公司蒸汽机车景区取景拍摄,导演霍建起,主要演员小宋佳(微博)、黄觉等主要演员来到我市。

  电影《萧红》讲述了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女作家萧红凄美的爱情故事和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影片完整真实地展现萧红坎坷、短暂而又颠沛流离的人生历程,反映旧时代对女性的残酷压迫、扭曲和主人公对爱情、对新生活的美好追求,重温萧红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以及她关注现实、关注民生的创作态度和敢于突破传统文学模式的创作精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我市主要拍摄萧红和端木蕻良从山西临汾坐火车去武汉,萧军到车站给萧红送行,计划拍摄1天。这部电影在1月份杀青,预计夏天可以在全国上映。为了配合电影的拍摄,铁能公司运输部动用了“镇馆之宝”——1943年美国利玛公司制造的KD6487型蒸汽机车参与影片的拍摄。剧组离开我市后还要到吉林拍摄雾凇。

  在零下20多度的室外,小宋佳哭得像个泪人

  一列火车停靠在山西临汾火车站。男女老少拎着各式的行李站排上车,小宋佳扮演的萧红上身穿着一件砖红色大衣,下身穿着一条灰色的棉裙子站在人群的最后,一面慢慢地随着人群上车,一面不停地回头看,虽然没有哭,双眼充满了无尽的哀伤。

  等所有的旅客都上了火车,“萧红”才上了车,她没有向车厢里走,而是站在车门处,眼睛始终看着远方。站台的东边是一座天桥,上下车的旅客缓慢地在天桥上行走。这时一个身穿深灰色西装,头戴一顶蓝色帽的男子从天桥上跑下来,冲出人群,手里紧紧地握着两个白梨。

  这名男子就是电影中的男主角,黄觉扮演的萧军。“萧军”在列车即将驶离站台的一刻,冲到了“萧红”身边。两个人见面后,“萧红”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感情,泪如雨下。两个人一个站在站台上,一个站在火车车门上,做最后的吻别。这时,火车缓缓驶离站台,“萧军”一直跟着火车前进的方向奔跑,跑了50多米,火车越来越快,筋疲力尽的萧军才停下了脚步。“再见了,三郎!”随着火车远去,萧红向远处的萧军大喊。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场戏拍摄的内容是,怀着萧军孩子的萧红和端木蕻良在山西临汾车站乘坐火车要去湖北武汉,萧军来到车站为萧红送行。送完萧红,萧军就要到延安当兵去了。“这是一场生离死别的戏,萧红一直深爱着萧军而且还怀着萧军的孩子,无奈她却要和端木走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达到拍摄的效果,这条戏反复拍摄了近2个小时。在零下20多度的室外,小宋佳哭的像个泪人。

  黄觉喜得贵子,抓紧拍摄以便早日回去照顾妻儿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剧组在我市只拍摄1天,除了这场萧军送别萧红的戏外,还有一部分车内外的夜戏。为了赶进度,剧组在2011年12月30日凌晨4点就进行了拍摄。因为天气寒冷,剧组里很多人都冻伤了。

  记者在查看电影《萧红》的宣传资料时发现,一些资料上写的女主角是王珞丹(微博)而非小宋佳。“王珞丹的档期安排不开了,所以换成了小宋佳。现在我们手里的剧本女主角的人名还写的是王珞丹呢。”这名剧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

  由于电影具体内容还处于保密阶段,此次来我市只有1天时间,拍摄任务很重,导演和主要演员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但通过与剧组工作人员聊天,记者也得知了关于两位主角的一些事情。工作人员讲,小宋佳非常敬业,之前剧组一直在哈尔滨拍摄,小宋佳室外的戏很多,而且有不少哭戏,即使冻伤了,小宋佳也没有休息,坚持拍摄。小宋佳很爱读书,萧红的《呼兰河传》就是小宋佳最喜欢看的书之一。黄觉在2011年12月25日喜得贵子,剧组最近都拍黄觉的戏,让他可以早日回去照顾妻儿。

  据了解,剧组此前一直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拍摄,在我市拍摄一天后还要到吉林摄雾凇,再回北京拍摄。这部戏预计在1月份就可以杀青,预计夏天可以跟观众见面。

  农家三口一起来当群众演员

  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很多群众演员。他们穿着各式的衣服,提着各式包裹,扮演上下火车、天桥的旅客。记者看到,拍摄间隙,这些群众演员就坐在旁边的台阶上歇息。这些群众演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调兵山市晓明镇腰堡村的农民,这次一共来了100个人左右。一位60岁的老人告诉记者,冬天农闲,在家没事,听说有剧组要来拍戏,他和老伴以及儿子就一起来报名了。“重在参与,报酬多少无所谓。运气好还能混两句台词,兴许露1秒钟正脸呢。 ”说完,这位老人哈哈大笑。

  本报记者 宋琰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