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泉扬州观看《十三钗》举报影院涉嫌偷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6:06  现代金报微博

  近日,著名演员任泉在扬州一家电影院观看《金陵十三钗》,却遭遇影院涉嫌“偷票房”。1月2日,任泉发出一条微博,对此行为进行了披露,著名演员佟大为也在微博上对任泉的行为给予了支持。记者采访到扬州金逸影城却表示,此行为属“员工个人行为”,影院绝对不存在“偷票房”的做法。

  任泉爆料:

  票价80元,票根只显示40元

  1月2日9点34分,著名演员任泉更新微博。该微博上出现一张照片,照片显示2011年12月28日20点20分任泉曾在金逸国际电影城扬州力宝店观看过《金陵十三钗》,并且票面价格显示的是40元。任泉在微博中说:“拍一部电影很不容易啊!看(十三钗)票价80可票根却是40。为啥呢?为啥呢?”随后任泉@了在《金陵十三钗》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演员佟大为。佟大为立即呼吁广大网友对部分影院涉嫌“偷票房”的行为进行监督。凡是保留偷漏《金陵十三钗》票房证据并实名举证的,新画面均以涉事金额的10倍予以奖励;同时,如有牵涉影院以贿赂方式收买证据,新画面愿以对方贿赂金额的10倍保有涉事证据!

  新画面:

  被偷多少票房,只有天知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金陵十三钗》方面的宣传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已经和任泉联系过,任泉确认了“给80块钱拿到40块钱的票根”一事,并称在当时就询问了售票员,对方称是“系统故障”。与此同时,新画面宣传总监潘国锋1月2日14点37分的微博上这样写道:“任泉晒了一票根,许多人或夸或批。有影迷说这家影城在搞半价活动。新画面公关公司老总亲自给任泉打了电话,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任泉看《十三钗》,交了80元,影院出的票是半价票:40元。还需要说什么呢?我想什么都不需说了。《十三钗》全国到底被偷了多少票房,只有天知道,悲哀!!!”

  电影院:

  只是员工个人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扬州市金逸电影城。在影院大厅,记者看到,电影《金陵十三钗》的上映场次依旧很多,并且不断在大屏上滚动。据该影院营运经理郭志勇称:“《金陵十三钗》上映至今,反响一直很好。”对于任泉于2011年12月28日曾经到影院看电影一事,他表示当时自己并不知情:“他很低调,没有人注意到是明星到电影院看电影来了。”而为何会出现花了80元竟然会拿到40元票的票根的情况,是否跟某些网友所说的半价日有关?郭志勇表示当天是礼拜三,并不是半价日,同时他表示事情还在调查之中,初步给出的结论是“影院员工个人行为”,他表示:“并不能保证影院所有员工都有高素质。”而对于影院是否存在“偷票房”的嫌疑,这名郭姓经理给予了坚决的否认。

  快报记者 丁宇

  “《秦淮景》”还有个男声版

  男声版《无锡水韵》与《秦淮景》“撞歌”,四个小伙子唱得不比“十三钗”差

  张艺谋大片《金陵十三钗》中,“十三钗”唱的那首《秦淮景》让很多观众难以忘怀,“我有一段情呀,唱拨勒诸公听”,清脆的琵琶,婉转的歌喉,却包含着最深的悲怆和感动。正当大家沉浸在“十三钗”的《秦淮景》中时,有网友无意中发现这首歌居然还有个男声版,那是一首男声四重唱名叫《无锡水韵》,早在2010年就已获过大奖。

  网传《秦淮景》男声版

  《金陵十三钗》的热映,让其中的委婉动人的歌曲《秦淮景》深入人心,不少观众表示,看完“十三钗”,这首《秦淮景》就成了家中电脑不断循环播放的曲目。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现此曲竟还有个男声版,影片中秦淮佳丽的演唱柔美婉转,而这首“男声版”却给人清朗、阳光的感觉。记者细查之下发现,这首“男声版”来自网友黄欣的微博,他是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这首歌曲则是男声四重唱《无锡水韵》。

  目前,这条微博已经受到众多网友追捧,转发评论众多,连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的导演滕海涛都转发了。网友对这首《无锡水韵》议论纷纷,大家都很疑惑:“这歌跟《金陵十三钗》里面的《秦淮景》好像,这不是‘撞歌’了吗?”“原来,张艺谋并非改编《无锡景》的第一人啊!”

  歌曲也是改自《无锡景》

  记者辗转获悉,演唱这首《无锡水韵》的四个小伙子分别是黄欣、范宁、董舒、廖仲毅,他们都是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的员工。昨天,这四位小伙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这首《无锡水韵》的来龙去脉。

  据悉,这首《无锡水韵》早在2010年、《金陵十三钗》上映之前就已经诞生了。有一天,江苏省戏剧学校的崔峰老师在给四位小伙进行声乐指导时说,有一首歌叫《无锡景》,虽然原本是女声合唱,但改编一下也别有味道。四位小伙子发现这首歌是用无锡话演唱的,可他们之中只有黄欣是苏州人会说吴语,其他都是南京人,大家觉得太难,当时就没动改编《无锡景》的心思。到了2010年6月,江苏省水利厅的领导要他们代表江苏水利参加全国首届“水歌曲”大赛,参赛的歌曲必须与水有关,大家先想了好些歌曲但都觉得不理想,最终想到了《无锡景》,立即着手改编排练。范宁巧妙地将原有歌词略加改动,突出了水韵。此外,歌曲还收纳了《大九连环》等优美的江苏民歌旋律,又添加了昆曲、苏州评弹、锡剧等戏曲元素。他们请来晓庄学院的何方老师为这首歌精心配器,增加了古筝、琵琶,甚至还穿插了一段爵士风格。他们还请了省昆剧院的花旦周向红(原锡剧演员),配唱了一段锡剧风情的女高音。最终,整首歌展现了优美的无锡水景,重取名叫《无锡水韵》。随后,四人就凭借此曲在全国首届水歌曲大赛中获得了流行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金陵十三钗》上映之后,《秦淮景》走红,四人才惊呼,他们居然跟大导演张艺谋“撞歌”了。这一有趣的“撞歌”事件,让这四位秦淮小伙备受鼓舞,“我们已经唱上瘾了,我们希望以后能唱一首真正属于秦淮河的四重唱。”快报记者 沈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