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敌人》破亿庆功 徐静蕾给黄立行发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1:1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5日,《亲密敌人》导演徐静蕾携男主演黄立行,在京举办电影票房破亿庆功会。没有“杜拉拉”畅销书的人气基础,又遭逢“龙门十三钗”的联手夹击,在其他中小片躺倒一地的惨烈档期中,《亲密敌人》成功虎口夺食,以票房过亿成绩脱颖而出。制片方称,上映三天已经收回成本,老徐因此收到“勇”字表彰,并现场兑现承诺为黄立行颁发大红包。老徐表示:“每天都收到朋友祝贺的电话,说比《杜拉拉》进步了很多,这是我最爱听的表扬,有进步,永远是最重要的。”

  徐黄自组“亿勇军”,发“七个零”大红包

  面对张艺谋、徐克前辈导演声势浩大的两部电影,自嘲“胸前挂个‘勇’字就是清兵”的徐静蕾,昨日庆功会上真的收到“勇”字胸牌,她笑着解释这个典故来自斗地主的牌友称呼,“我是什么牌都敢要的那种,经常被朋友笑是清兵”。而一旁黄立行则佩戴着“亿”字,象征电影过亿票房,老徐戏称从《杜拉拉》起过亿票房搭档的二人是“亿勇军”,更现场颁发大红包给黄立行,并透露“数目有七个零”,黄立行表示自己会继续“见亿勇为”,当个好演员。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老徐表示“接下来会有三个大的电影想法,不过题材完全不同,先做哪个还没想好”,而黄立行也表示“有机会还想参演她(老徐)的电影”,甚至还“抱怨”老徐跟不上自己的计划。

  下部影片目标国庆档

  “我没有过一个做生意的、当官的男朋友,我爸又不是李刚”,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题材优势和营销攻势,《亲密敌人》将一个影城经理不看好的档期,变成许多人眼中有机可寻的时机,在战火弥漫的贺岁档期,斩获过亿票房,老徐表示其实自己也捏了把汗,“我只是不喜欢那种见势不好,掉头就跑的感觉,不然会瞧不起自己。”从《杜拉拉》的4月淡季,到《将爱》的情人节档,再到《亲密敌人》的贺岁圣诞档,喜欢新挑战的老徐昨日现场笑称,没试过的档期和类型都想试一试,比如国庆档。

  “徐式都市大片”稳定压倒一切

  正如某评论指出:“此前‘大片’的入门是一定要有历史感的,徐静蕾却打破了这个规则,作为少数几个挤进贺岁档最前列的女性导演,而且是以城市女郎的形象进入。”从2010年的《杜拉拉升职记》小白领,到年底《亲密敌人》大白领,导演徐静蕾视线始终聚焦在城市里的职场人群,她曾如是概括《亲密敌人》的风格:“我就是要拍这样的电影:画面漂亮、轻松欢快、节奏感强、情感上有共鸣、出了电影院觉得温暖、觉得要珍惜自己爱的人。”

  凭借鲜明的都市职场风格,《亲密敌人》再次验证“徐式大片”的精准定位,全国范围内一二线城市票房上座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以北京为例,白领聚集的三里屯美嘉、华星UME、万达CBD、双井UME、西单大悦城等影院晚间场次上座率普遍保持在85%以上,多数时间全部爆满。自导自演的《杜拉拉》和《亲密敌人》,再加上主演的《将爱》,2年3部电影共创造4亿多票房,作为中国最稳定最具性价比的女导演,老徐觉得很踏实:“对我来说,找到一条稳定地电影投资回报的方式,继续尝试新的电影类型,比创造奇迹更有意义。”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