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魔术师》北京首映 梁朝伟想专攻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21:25  新浪娱乐微博

  组图:《大魔术师》北京首映式红毯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下午,贺岁巨制《大魔术师(微博)》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尔冬升,主演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与吴刚(微博)齐齐亮相。梁朝伟当天坦言最近对人生有新的想法,觉得无论任何题材都可以用轻松的方式表达,“很多事情都可以不用太重,轻松一点很好”,并说现在的理想是不用再拍太沉重的戏。

视频:《大魔术师》首映 梁朝伟谈人生新阶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梁朝伟不想再拍沉重戏

  饰演大魔术师的梁朝伟在片中和刘青云争夺周迅,尔冬升称他们一个负责浪漫,一个负责搞笑。那么,梁朝伟到底用什么浪漫手对付周迅呢?他说:“因为我和周迅在片里很多年没见,再见时很多事情已经变了,所以我要重新把她追回来,我们的戏份是比较浪漫,但具体怎样就要看电影了。”戏里浪漫当然容易,那戏外的梁朝伟是否也是浪漫的人呢?他说从来没人说自己浪漫,“我自己当然不可能说自己浪漫,也没听别人这样称我。”

  多年没拍喜剧,梁朝伟坦言拍摄这种类型的电影让他心情也轻松不少,“很怀念拍喜剧,很久没碰到有人找我演喜剧,整个人心情也比较轻松。”他还表示最近对人生有了新的想法,觉得做人可以轻松点,不一定事事都太过沉重,“其实无论任何题材都可以用轻松的方式表达,所以我觉得我可以不用再演正剧了,只演喜剧(笑)。这也是我最近的一个想法,很多事情都可以不用太重,轻松一点很好,我现在的理想也是不用再拍太沉重的戏。”

  尔冬升在现场表示希望退休前再和梁朝伟合作一次,有记者因此问梁朝伟是否也有退休的打算,他则表示希望一直演到老,“我很喜欢演戏,也很喜欢看演员在不同阶段的表达方式。我觉得能演就演到老,看一下自己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作品。”当记者追问他觉得自己正处于什么阶段时,梁朝伟想了想,很坦然地笑笑答道:“就是一个49岁的阶段。”

  周迅闫妮互表羡慕欣赏

  周迅和闫妮都已经提前看过了影片,而谈到对对方角色的想法,两人互相大欣赏。当媒体问闫妮觉得自己和周迅谁演得更好时,闫妮“含蓄”回答道:“我很喜欢周迅,她是那种站在那里不演戏就有故事的人。每次看到她,就算她不说话,你就会觉得她脸上有故事,梁朝伟也是这样的人。但我是那种要演的人,所以你们说谁演得好吧(笑)。”

  周迅则表示在戏中一看到闫妮出场就想笑,“闫妮的角色很可爱,她有一种无厘头的表情,一出来你就会很开心。”

  虽然诸位演员的角色都颇具喜感,但周迅却是里面最“正经”的一个人,“我只有一句话是最搞笑的,那是一个我问梁朝伟和刘青云的问题,但现在不能说。”虽然周迅没有揭秘,但台下了解情况的主创们都纷纷笑起来。

  尔冬升回应三位主演“怨言”

  三位主演此前都表示对导演尔冬升“颇有微辞”,刘青云认为尔冬升这次是专门来“整”他的,让他在片中被梁朝伟打,又被周迅打,还逼他用普通话念绕口令,使其苦不堪言。尔冬升笑言:“我帮他安排了七个老婆,享尽艳福,他居然还有怨言,那我下次就安排七个男人给他。”

  对于周迅“抱怨”尔冬升让她演花瓶,尔冬升调侃说,女人会点功夫,耍起男人来才游刃有余,“周迅的角色柳荫在原小说中是被梁朝伟、刘青云摆布的,电影里则不能这样,要让她更有主动性,否则当下的观众也不会愿意。”。而扮演主角张贤的梁朝伟,因在片中的形象过于严肃,所以极为羡慕闫妮与吴刚两位演员的喜剧发挥,直指导演把他“憋得很难受”。尔冬升解释说:“梁朝伟在片中是负责浪漫的,还有他的电眼,这次会放电三次,不过只有一次成功(笑),有一次还被周迅打了。”(覃覃/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