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度电影导演表彰大会在京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22:4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举办的年度表彰评选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的300余名导演集体亮相。启动仪式公布了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的荣誉内容和评选规则,郑洞天和田壮壮分别担任初评委员会和复评委员会主席。

视频:2011年度导演表彰大会在京启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李少红(微博)呼吁多出三亿电影

  作为电影导演协会的元老,滕文骥导演今年的收获来自儿子滕华涛导演的《失恋33天》,这部电影获得了近3.6亿的票房,滕华涛也获得了“滕三亿”的绰号。主持人崔永元说,“现在滕文骥导演可以被叫做‘滕三亿’他爹了。”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新任会长李少红表示,希望2012年导演以和谐为重,少给协会添麻烦。她还呼吁导演们,别给姜文、冯小刚(微博)面子,别给《阿凡达》留面子,也别给《失恋33天》留面子,多拍几部三亿的电影。

  何平(微博)宣布年度主要荣誉

  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公布了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的报名方式和评审流程,这也体现了此次表彰大会专业性和包容性并存的宗旨。

  据了解,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将设立年度导演、影片、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和女演员,以及终身成就导演和年度港台导演八项荣誉。其中除了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和女演员,年度港台导演三项荣誉之外,其余的荣誉的评选范围全部以内地导演和内地电影为主。

  冯小刚陈凯歌(微博)贾樟柯(微博)发祝福

  何平介绍,从2010年12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国内院线、海外电影节放映过的电影都将有资格参评。本次表彰大会的初评委员会主席郑洞天和终评委员会主席田壮壮也都分别上台亮相,郑洞天表示,导演协会年度表彰的规则有点像“奥斯卡+戛纳”,初评由评委根据候选片目选出提名者,再由终评委员会投票决定荣誉归属。

  活动最后,因为工作和个人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冯小刚、陈凯歌、贾樟柯、滕华涛等人通过VCR表达了祝福。(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