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公布获奖名单 叶德娴再获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0:57  新浪娱乐微博
叶德娴与刘德华 叶德娴与刘德华
《夺命金》剧照:刘青云 《夺命金》剧照:刘青云
《让子弹飞》剧照:姜文 《让子弹飞》剧照:姜文
《夺命金》剧照:任贤齐与胡杏儿 《夺命金》剧照:任贤齐与胡杏儿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月9日,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今日公布第十八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五个奖项及七部推荐电影。

  “让子弹飞”的姜文则以两票之差获“最佳导演”殊荣,险胜《龙门飞甲》的徐克。“最佳编剧”一项同样争持激烈,《窃听风云2》与《夺命金》更一度同票,经过一番激辩,由《夺命金》的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胜出。“最佳女演员”的讨论中,《桃姐》叶德娴众望所归,压过《东成西就2011》的莫文蔚及《龙门飞甲》的周迅,勇夺影后荣衔。“最佳男演员”一项则出现刘青云大战刘青云的戏剧性局面,最后《夺命金》的黑帮小人物以两票之差险胜,继1997年《高度戒备》及2001年《绝世好Bra》后,第三度登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影帝宝座。

  凭《桃姐》获得多个奖项的叶德娴对于再获影后,她回应说:“任何奖项都是一个鼓励,尤其老人家如我有如一枝强心针。但愿所有奖项可为投资者取回应有回报,愿许导演能再拍她相信的电影。谢谢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再次谢谢刘德华和许鞍华的信任。”

  杜琪峯对于“夺命金”取得多个奖项甚感开心,他说:“多谢电影评论学会!这部电影是由银河创作组负责编剧部份,自从创办银作映像后,一直希望多给新人机会,为电影圈培育更多人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三夺影帝的刘青云回应说:“多谢电影评论学会,多谢杜琪峯给我这么一个富挑战性的角色,作为一个演员,演戏同时当然希望好玩,杜导演下次有好玩的剧本一定要预我!”

  获“最佳导演”的姜文亦说:“听到消息好开心,有时间会出席颁奖礼。”

  得奖名单如下:

  最佳电影:《桃姐》

  最佳导演:姜文﹙《让子弹飞》﹚

  最佳编剧: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夺命金》﹚

  最佳女演员:叶德娴﹙《桃姐》﹚

  最佳男演员:刘青云﹙《夺命金》﹚

  推荐电影七部:

  《夺命金》《窃听风云2》《单身男女》《龙门飞甲《让子弹飞》《鸿门宴》《大蓝湖》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