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遭人付费抹黑 片方将出方案打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1:27  新浪娱乐微博
陈砺志微博截图 陈砺志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1月9日,《金陵十三钗》宣传方负责人陈砺志(微博)在新浪微博痛斥有人收买水军,在知名电影论坛抹黑《金陵十三钗》。当晚,陈砺志向新浪娱乐详细说明事件经过,并表示,目前已经在与片方商讨方案,准备严厉打击“水军”。

  有人付费抹黑《十三钗》  片方将严厉打击

  陈砺志介绍说:“1月9日中午,我们发现几个微博大号(粉丝数十万)不约而同地在转发同一条新闻:金陵十三钗北美票房惨败,遭外媒一片恶评。这批微博大号均属于商业微博,通常除了自我维护微博的发布以外必须付费才能转发,而这些商业大号同一时间发布这条新闻,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有人付费转发。”

  而事实上,这条新闻根本就是虚假新闻。因为《金陵十三钗》的北美全面公映时间由北美发行商做了调整——从原来的圣诞档调整到3月9日,圣诞档调整为一周商业点映。这也是北美的发行策略,小规模放映进行市场铺垫,再大规模公映。“没有公映何来票房惨败一说?这明显是带有目的的阴损手法。”陈砺志说。

  “于是我们联系到其中一条转发超过6000条的微博维护人员,表示这是假新闻,能否删除。对方在与我们反复沟通后回复称,这是一条商业转发,是某某客户付费的。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这位客户本次使用了两家微博商业公司的资源,两家公司各有大号同时转发了此条微博。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即使删除了该微博,这位客户肯定还会找另外的微博公司继续推广这条假新闻。但随后不久,这条转发超过6000的微博主动做了删除。另外几个转发在两三千次的微博也在傍晚做了删除。但还有大号保留了微博。”陈砺志说。

  为了之后留作凭证,宣传方将与该工作人员的对话原文做了截屏保留。出品方新画面公司也将与他们商讨下一步的行动方案,严厉打击抹黑水军。

  此前早有此类水军  电影靠口碑赢观众

  《金陵十三钗》元旦假期后票房超过5.4亿,片方预计本周中将过六亿。陈砺志说,水军的抹黑虽然必然会对票房有一定影响,但因为《十三钗》的口碑过硬,应该说,影响不至于很大:“水军对电影票房的影响,我觉得是一个无法量化的事情,很难说有,也很难说无。我个人认为金陵十三钗在普通观众中的良好口碑,不至于让水军对票房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

  他还补充说,在《金陵十三钗》上映过程中,已经遭遇过有组织的水军。在时光网和豆瓣网,电影还没有上映,就有批量的用户打一分,其中很大部分是新注册用户。一度,豆瓣网友在《金陵十三钗》上映前评1分的比例达到14%。所幸电影本身的口碑和质量上佳,评分在上映后缓慢回升。

  海外3月规模上映 国内自相残杀不应该

  而1月9日被大量转发的《金陵十三钗》在北美票房惨败,内容及主题被狂批的微博,陈砺志澄清说:“负面报道中的票房惨败明显虚假。因为没有公映,何来票房惨败一说?即便是洛杉矶纽约旧金山的圣诞点映,下午和晚上的场次也往往提前售空,很多观众买不到票。至于评价,我们看到的是:普通观众基本都给出了好评,主流媒体也有打出80分的,中评和差评也有。”

  “但我们想提醒的是,南京大屠杀这个题材,本身就带有向全世界普及的价值。当年纳粹对犹太人的灭绝屠杀,也是得益于犹太人通过大量的文艺作品反复向全世界传播。事实上,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人不仅仅是日本国内,也包括欧美,包括这些主流媒体以及影评人。他们给出差评的隐含目的是什么?这需要更多的思考。我们也看到国内一度有人拿着《好莱坞报道者》的文章作为论据,但忽略了这位作者本身就是否认南京大屠杀的。”

  “包括国内,我们也看到有人用情色爱国主义,军人救国,妓女救国这样的观点作为评论主题。我想说的是,在整个《金陵十三钗》电影中,只有‘救人主义’——无论是国军,还是十三钗,还是约翰,他们都是在救人,牺牲自己的生命,救一群十二三岁的女孩子。老人和儿童,永远是在灾难中第一个应该被救的对象,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普遍价值观,到了《金陵十三钗》中就备受一些精英或者所谓电影人的指责甚至辱骂。我认为,《金陵十三钗》的核心是舍生取义,是牺牲自己换取下一代,是拯救未来。”

  “其实,任何评论,只要你是个人情感的表达,个人行文或者学术的表达,都是值得尊重的。骂,也是一种态度;骂得有理有据有节,也需要一种能力。但我们无法接受的是,付费抹黑,中国电影还没有繁荣到内部厮杀到你死我活的地步。”陈砺志说。(范晨/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