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出演钱学森造型曝光 为效果自毁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5:16  新浪娱乐微博
陈坤饰钱老 陈坤饰钱老
钱老庄重儒雅 钱老庄重儒雅
睿智大气的钱老 睿智大气的钱老
钱老带助听器 钱老带助听器

  新浪娱乐讯 近日,陈坤(微博)出演的电影《钱学森》曝光了新一批剧照,身着灰色的中山装的陈坤神情举止严谨端庄、神采奕奕,颇具钱老的儒雅风采。据剧组透露,老年钱学森的几幅剧照看似简单,却大费周折,内有玄机。由于角色年龄跨度较大,老年时期的钱学森发际线比较为靠后,而陈坤的发际线却较为靠前,为了更加接近钱老的形象,陈坤不惜亲 视频:《钱学森》陈坤“憋气”视频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自为角色做面部倒模,每天花四、五个小时戴三层头皮贴假发、做皱纹,以求达到更细致严谨的真实效果,就连剧组的工作人员们也无不佩服陈坤的敬业与牺牲精神。

  陈坤饰演钱老不惜自毁形象 为求真实备受化妆折磨

  在电影《钱学森》中,由陈坤饰演的钱学森要从年轻时期一直演到老年时期,在外形方面,《钱学森》剧组为求能在造型上最大程度接近老年钱学森的本来面貌,特别邀请到香港著名演员、特效化妆师连凯(微博)亲自为陈坤制作面部倒模。因为陈坤发际线比较靠前,而角色因近老年,发际线较为靠后,所以陈坤在剧组每天七点起床开始化妆,需要用四、五个小时带三层头套贴假发来做出发际线靠后的效果,同时还要在脸上做出老年人皱纹的效果,受尽化妆折磨。陈坤还透露,“钱老本人要比我圆润一些,要忠于钱学森的真实形象,所以还要特意为此增肥。”尽管整个过程非常辛苦,但陈坤却坦言,“为了演好钱老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做任何突破和努力都很值得。”陈坤这种敬业精神与牺牲精神令剧组工作人员敬佩有嘉。

  陈坤剧组背公式、练英文 深入人物内心力求神似

  除了在外形上和钱学森力求相似,陈坤还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演好钱学森,陈坤私下做足功课,不仅要揣摩表演技巧,更走入角色的内心。陈坤大有感慨:“钱老是研究高能物理的,高等数学公式虽然不在台词中,但板书随手就写,片中有场戏是我要在一面三米的大黑板上写满数学公式,我要提前两三个星期把这些公式全部默写下来,另外台下坐的都是外国学生,除了写公式我还要兼顾英文授课,在镜头前无论你是写不出公式,、还是英文卡壳,都要重来,就会很尴尬。”并坦言:“钱老很有魅力,他干净利落恪守传统,时刻都保留着内心那份骄傲,是一个有人文精神和大智慧的人。”在影片监制黄建新看来:“钱学森极其睿智,他的思想永远走在时代前面。我们一直在找一个有思想型、且多才多艺的演员,陈坤就是最适合的。陈坤最让我满意的是他在沉默的时候是有内容的,科学家有很多时间都是在思索,陈坤在这点与钱老非常契合,给人带来一种灵魂附体的感觉。”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