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桃姐》勇夺最佳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6:18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第1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昨日颁出,主办方从2011年在影院正式上映并作公开售票的57部香港电影中,评选出《桃姐》、《让子弹飞》、《夺命金》3部获奖电影,《夺命金》刘青云成为影帝,《桃姐》叶德娴则获颁影后,另外还公布了7部推荐电影名单。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循例公布了评审过程,最佳电影与最佳导演的决选过程中,《桃姐》、《夺命金》、《龙门飞甲》、《窃听风云2》、《让子弹飞》五片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经过再三讨论,《桃姐》勇夺最佳电影大奖,《让子弹飞》的姜文则以两票优势险胜《龙门飞甲》的徐克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同样争夺激烈,《窃听风云2》与《夺命金》一度同票,经过激辩,由《夺命金》的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胜出。

  最佳女演员方面《桃姐》叶德娴一直是大热人选,她压过《东成西就2011》的莫文蔚及《龙门飞甲》的周迅可谓众望所归。最佳男演员评选则出现刘青云大战刘青云的戏剧性局面,最后刘青云在《夺命金》出演的黑帮小人物三脚豹击败他在《窃听风云2》饰演的股坛才俊罗敏生赢得影帝,这也是继1997年《高度戒备》及2001年《绝世好Bra》后刘青云第三度登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影帝宝座。

  推荐电影

  《夺命金》

  《窃听风云2》

  《单身男女》

  《龙门飞甲》

  《让子弹飞》

  《鸿门宴》

  《大蓝湖》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桃姐》

  最佳导演:姜文(《让子弹飞》)

  最佳编剧: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夺命金》)

  最佳女演员:叶德娴(《桃姐》)

  最佳男演员:刘青云(《夺命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