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导演协会启动表彰大会 评选方式参考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7:27  新闻晚报

  □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前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京举办年度表彰大会启动仪式,包括宁浩、张一白、田壮壮、黄建新、陆川(微博)、高晓松(微博)在内的200余位内地导演出席了此次盛会。在年会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微博)宣布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将在3月9日公布提名,4月8日揭晓从200余部电影当中评选出的八大表彰项目。

  中国导演协会成立于1992年,2005年起开始设立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今年是第三次举办表彰大会。秘书长何平(微博)表示,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将有所改革,初评将由316位导演会员投票,为年度导演、影片、男女演员、编剧、青年导演、终身成就和港台导演8个奖项各选出5个提名,终评委员会将在大银幕观看影片后进行投票。据悉,参赛影片将不仅仅限于会员导演执导的影片,而这种评选方式结合了奥斯卡、戛纳电影节的评选特点。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