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4月8日颁奖 “滕三亿”让高晓松惭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7:50  天天新报
高晓松 高晓松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王旭华 摄

  即将于4月8日揭晓的2011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前晚在京举行启动仪式,300余名导演齐聚一堂,张艺谋、姜文等大腕集体缺席,只有冯小刚(微博)和陈凯歌(微博)从片场发回的视频问候。

  据悉,表彰大会将设立年度导演、影片、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和女演员,以及终身成就导演和年度港台导演八项荣誉。其中除了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和女演员,年度港台导演三项荣誉之外,其余的荣誉的评选范围全部以内地导演和内地电影为主。据悉,终身成就导演和年度港台导演这两个荣誉不用评选,直接由导演协会执委会决定。

  作为电影导演协会的元老,滕文骥导演今年的收获来自儿子滕华涛导演的《失恋33天》,这部电影获得了近3.6亿的票房,滕华涛也获得了“滕三亿”的绰号。《失恋33天》的成功也让高晓松(微博)自惭形秽,“我用了《失恋33天》5倍的投资拍的电影(《大武生》),最终票房不及他的五分之一。所以,我真的要好好跟滕导演学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