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启动 高晓松要学滕华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1:29  北京娱乐信报
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启动高晓松要学滕华涛   李少红呼吁导演们别给姜文、冯小刚“留面子”。
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启动高晓松要学滕华涛   5位导演获智饮机大奖。

  1月8日,“2011中国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李少红、何平、顾长卫等数百名导演齐聚一堂,冯小刚和陈凯歌从片场发回视频表示问候。在现场,高晓松向获誉“滕三亿”的滕华涛表示钦佩,“我真的要好好跟滕导演学习。”

  众导演“回家过年”

  今年的启动仪式暨晚宴的主题为“回家”。从会场入口处暖灯的设计、怀旧和现代走廊的电影生活陈列,到组委会特意准备的包饺子和吃饺子的环节,无一不契合着“回家”的主题。在导演协会“不着正装”的要求之下,出席当天活动的数百位电影导演,也都纷纷带上各自家乡的特产,以“回家过年”般的心态齐齐亮相。

  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现场公布了表彰大会的报名方式和评审流程,从2010年12月1日到12月31日,国内院线、海外电影节放映过的电影都将有资格参评。郑洞天和田壮壮分别担任初评委员会和复评委员会主席。郑洞天表示,导演协会年度表彰的规则有点像“奥斯卡+戛纳”,初评由评委根据候选片目选出提名者,再由终评委员会投票决定荣誉归属。田壮壮则表示,能进入终选的影片,不得奖都已很光荣了。其实得奖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把片子给拍出来,“所以我们这次并非颁奖的性质,奖杯也被改名为‘表彰证明物体’。”

  据悉,表彰大会将设立年度导演、影片、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编剧、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和女演员,以及终身成就导演和年度港台导演八项荣誉。其中,除了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和女演员,年度港台导演三项荣誉之外,其余的荣誉评选范围全部以内地导演和内地电影为主。据悉,终身成就导演和年度港台导演这两个荣誉不用评选,直接由导演协会执委会决定。

  高晓松佩服滕华涛

  电影导演协会的元老滕文骥导演,今年的收获来自儿子滕华涛导演的《失恋33天》,这部电影获得了近3.6亿的票房,滕华涛也获得了“滕三亿”的绰号。主持人崔永元笑说,“现在滕文骥导演可以被叫做‘滕三亿’他爹了。”《失恋33天》的成功也让高晓松自惭形秽,他说:“我用了《失恋33天》5倍的投资拍的电影(《大武生》),最终票房不及他的1/5。所以,我真的要好好跟滕导演学习。”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新任会长李少红表示,希望2012年导演以和谐为重,少给协会添麻烦。她还呼吁导演们,别给姜文、冯小刚“留面子”,别给《阿凡达》“留面子”,也别给《失恋33天》“留面子”,多拍几部三亿的电影。老导演谢飞的建议则最中肯,他说:“我认为我们的协会还是没有起到根本的作用,全年600多部电影,400多部大家都没看到。我们可以团结起来去和院线谈,让他们支持小成本影片,支持国产电影。”

  五位导演抽中大奖

  在重头戏幸运大抽奖环节中,组委会特邀海尔施特劳斯等企业,设立了包括“智饮机”在内的健康系列大奖,呼吁导演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关注身体健康问题。

  海尔施特劳斯由海尔集团与以色列净水专家施特劳斯净水共同出资建立,并于去年5月推出全新家庭饮水解决方案——智饮机。组委会正是看中了其强大的智能净水和6到100摄氏度水温每度可调的创新功能,和其带来的健康生活理念,设立智饮机为一等大奖。席间,抽奖环节主持人刘仪伟极力推荐智饮机,有5位幸运的导演喜获大奖。

  据悉,智饮机已经过美国WQA权威认证,当自来水通过以色列原装进口的MAZE滤芯后,其中的病毒细菌、重金属和有机化合物等能被有效去除并保留有益身体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为保证出水质量,每个滤芯在达到规定的260升滤水量(相当于14桶大桶水)后,智饮机自动关闭不再出水,避免了滤芯失效而造成饮水二次污染。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