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立行被评大银幕黑马 《亲密敌人》再次破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2:27  新浪娱乐微博
黄立行 黄立行

  新浪娱乐讯 由徐静(微博)蕾、黄立行主演的电影《亲密敌人》于上周宣布轻松过亿,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成为最快收回成本并盈利的电影。这部《亲密敌人》也是型男黄立行主演的第二部公映作品,加之上一部《杜拉拉升职记》的过亿成绩让他迅速晋身为“亿元票房男星俱乐部”的新锐势力。导演徐静蕾曾说,两部电影挖掘出了黄立行的表演潜力,近日他也陆续接到新剧本数十部。同时,身为歌手的他为影片创作的主题曲《超新星》也成为该档期内最为热门的大热单曲,可谓双重身份的双倍成功。

  两片过亿无人企及 当选大银幕黑马

  除了早年的作品和微电影,身为歌手的黄立行跨界到电影领域目前仅有《杜拉拉升职记》、《亲密敌人》两部作品,而就是这两部作品,却以双双过亿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全新纪录,这个纪录不仅成就了徐静蕾的导演身份,也成就了黄立行成为一名真正潜力的“影坛票房男星”。同时,黄立行也在年底的盘点中被影评人选为2011年最亮眼的大银幕黑马,与九把刀、文章(微博)等人共同入选。

  对于黄立行这匹“黑马”,业界及影迷首先对他的独特外形优势颇为肯定,这让他在这两部影片中极好的塑造了高管白领和投行金领的角色。同时,他流露出的雅痞气质以及被发掘出的“冷面笑匠”特质也让他在《亲密敌人》中的表演相当出彩,大部分观众都认为他的表演有很大提升,最大的优点是“接地气”。著名电影导演刘伟强(微博)在采访中也直言:“黄立行这次的演技又有很大突破,老徐这回选对人了”。

  北京一位资深院线经理透露:“来看《亲密敌人》的观众类型比较集中,多是情侣档和闺蜜档,情侣档中一般决定看这部片子的是女性,而闺蜜档多是冲着型男黄立行来的。”有影迷在微博中这样评价黄立行的表现:“他的每个动作、眼神都非常自然,非常到位,爱死他的制服诱惑了!”而电影中黄立行的经典台词“我真的不懂女人”则说出了许多男生的心声,黄立行本人表示:“我想用这句台词给了男生一个理由,让女生看到男生为什么有时会很痛苦。”替男生说出心声,当然也会获得男性影迷的支持。

  音乐成绩同样亮眼 演技提升渴望角色突破

  在成功为《杜拉拉升职记》创作主题曲《GO》之后,黄立行此番再次为《亲密敌人》创作了主题曲《超新星》并制作全片电影配乐。这首《超新星》不仅在旋律上沿袭了黄立行以往作品重节奏的特点,歌词创作也被称为“第二眼内涵”,以行星爆炸来暗喻影片男女主角关系的创作手法让这首歌成了吸引观众留下看完全片的最大“武器”。这也让黄立行同时成为本年度最成功的跨界艺人。

  据悉,在《亲密敌人》之后,黄立行目前已接到数十部电影的邀约,其中大都以都市题材为主。崇尚“顺其自然”的他,目前并未马上接拍新片,而是对剧本进行相当严格的挑选。虽然已有“第一型男”和“都市雅痞代言人”的称号,但他很希望在下一部电影作品上尝试新的突破,比如警匪片甚至武侠片。有了两部破亿电影的亮眼成绩,黄立行的电影之路也相当值得关注与期待。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