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票房破5奔6亿 视觉宣传也玩3D(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6:34  新浪娱乐微博
《龙门飞甲》imax横版海报 《龙门飞甲》imax横版海报
《龙门飞甲》衍生品 《龙门飞甲》衍生品
《龙门飞甲》四款人物关系海报 《龙门飞甲》四款人物关系海报
《龙门飞甲》主海报 《龙门飞甲》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明星主演的3D巨制《龙门飞甲》截至1月8日,内地电影票房达到5.09亿人民币,顺利突破5亿大关向6亿票房迈进。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整合宣传营销步步为营,充满3D风格的视觉物料也把这次宣传大战中重要一环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制作团队国际化 彰显大制作风范

  《龙门飞甲》是3D武侠电影的开山之作。为了呈现最逼真的视觉效果,精益求精的徐克请到了国际化班底为影片保驾护航。不仅请到了《阿凡达》的特效指导Chuck Comisky专门进行3D特效的指导,重头戏的龙卷风特效专门由美国特效公司单独制作,整个特效团队多达十余家。除此之外,退隐多年的配乐大师胡伟立也重出江湖跨刀制作电影原声,炫目的3D特效场面、震撼雄浑的配乐、高效且经验丰富的动作团队再加上两岸三地的群星集结,第一部华语3D武侠巨制由此而诞生。

  徐克对影片宣传在视觉上的要求也是精益求精,特别是对海报的制作要求极高,先后找过香港、海外等多家设计公司,和内地的众多专业海报设计公司也都有过接洽。最终,新艺联的设计打动了挑剔的徐克,并为《龙门飞甲》设计了包括人物关系海报、终极海报、横版海报、IMAX海报在内的整套宣传海报。要求严格的徐克亲自与设计师沟通海报细节,这个以80后为主的年轻设计团队都是徐克导演的影迷,对徐克作品如数家珍,很快就将设计稿提交了出来,并得到了徐克的充分认可。如此顺畅的海报设计过程,在如此规模的大制作中实属罕见。

  众星云集多而不乱 电影海报会讲故事

  新艺联为《龙门飞甲》设计了整套宣传海报,其中最被观众津津乐道的是IMAX版海报。整张海报被设计成影院场景,在座椅的环绕中,银幕上几大主演手持兵刃挥剑而出,看上去几乎要刺破画面冲向观众,立体感十足。这款海报一经推出就受到观众的好奇,很多人都要凑近了才能看出这其实只是一张2D海报,而这正是徐克对新艺联提出的要求:让2D海报也有3D的感觉。经过精心的设计制作,新艺联的这款海报成功制造了主角从大银幕中将剑刺向观众的效果,立体感十足。此外,新艺联在《龙门飞甲》的每一款海报的背景中都突出了龙卷风等元素,龙门客栈的熟悉感觉扑面而来,也和影片的整体气质一脉相承,成功的将影片的目标观众吸引进影院。

  《龙门飞甲》讲述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而在影片公映前,片中明星们的角色还是一个谜,尤其是陈坤饰演雨化田和风里刀正邪两个角色扑朔迷离,而影片海报既要引起观众的兴趣,又不能透露太多影片的细节,在设计上也破费心思。新艺联在设计海报时,特别参考了每位明星在片中的角色和身份,将众多明星分成几组出现在不同款式的海报中。比如在周迅领衔的侠女版海报中,龙门“四美”争艳亮相又各怀心事,渲染出令人难以捉摸的诡谲气氛。而由陈坤统帅的反派版海报则集合了东西厂顶尖高手,剑拔弩张的架势预示着一场血雨腥风一触即发。

  宣传物料全面铺开 全方位玩转3D

  作为一家电影整体宣传包装公司,新艺联不仅设计宣传海报,跨平台式的交互设计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新艺联也为《龙门飞甲》设计了动感十足的3D官网。《龙门飞甲》的官网沿用了海报的主视觉,同样以主演挥剑的场景营造出冲出屏幕的立体效果,炫目的3D感觉更加动感,更有中国特色的水墨效果搭配武侠风格强烈的背景音乐,将观众带入神秘莫测又令人目眩神迷的龙门武侠世界。

  此外,新艺联还为《龙门飞甲》开发了诸多电影衍生品,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对电影进行整体包装和全方位营销。在选择衍生品种类时,新艺联针对《龙门飞甲》的观众群特点和上映档期,特别制作了3D手机壳和3D台历,巧妙的设计、独特的3D效果再加上精细的制作让影迷爱不释手,甚至有人收藏了整套衍生品并向亲朋好友推荐。《龙门飞甲》的衍生品一经投放立刻获得观众和影迷的追捧,制作了一场《龙门飞甲》的收藏旋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