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青云:朋友说演得不好笑 最喜欢的运动是遛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2:35  新京报微博
刘青云:朋友说演得不好笑最喜欢的运动是遛狗
《暗花》之后,时隔12年再度和梁朝伟合作,刘青云说,没觉得梁朝伟有多大变化,“老实讲,我们私下并不经常见面,很多时候我都是看报纸才知道他的消息。”
刘青云:朋友说演得不好笑最喜欢的运动是遛狗
拍《窃听风云2》时,黄奕曾夸刘青云演激情戏时很尊重她。刘青云大笑着说“这次可不同”,他说自己在《大魔术师》戏里和周迅没那么亲密,“这次我没有碰她”。
刘青云:朋友说演得不好笑最喜欢的运动是遛狗
刘青云

  喜剧 朋友说我演得不好笑

  新京报(微博):前几年你曾说演了太多喜剧,有厌倦感,可《大魔术师(微博)》又是喜剧路线。

  刘青云:接演《大魔术师》绝大部分原因是尔冬升。当年《绝世好BRA》很卖座,之后大部分人都是找我拍喜剧。行情通常是这样,天时地利人和,我就一口气拍了很多喜剧。但一个类型拍到底之后,我也不想再拍了,所以就拍了很极端的《神探》,不同类型的电影交叉着拍,我觉得更好。

  新京报:你真心喜欢演喜剧吗?

  刘青云:是这样的,我之前很少拍喜剧,《绝世好BRA》上映时,我自己到电影院去看,发现观众笑得那么开心,感觉很特别。这也是我后来愿意多尝试喜剧的原因。

  很多人认为喜剧演员没什么演技。你看香港电影金像奖,很少把喜剧演员提名为影帝,可能因为喜剧很少有严肃的题材。我也没那么倔,特别为了这个原因而去演喜剧,但我认为,不论什么类型的演员都应该受到尊重。

  事实上,我觉得喜剧非常难演。我演喜剧演得不太好,我有个朋友说,你不要演喜剧,你演得不好看,不好笑。(笑)

  拿奖 我说不在乎,别人也不信

  新京报:《夺命金》《窃听风云2》《大魔术师》都很有话题,你想过要拿第二次影帝吗?不要说你不在乎。

  刘青云:我没有说我在不在乎,我是真的不在乎。能拿奖是好事,但这三部电影会不会提名,我真的没想过。

  年轻时我也真的没想过。以前有很多人拿剧本给我看,告诉我演它就有希望提名,我从不会因为这个去拍一部电影。但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当大家都认为拿奖很重要时,你说你没想过,没人相信你。风气已经这样了。

  新京报:那在选剧本方面你是什么样的偏好?

  刘青云: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电影可以做到剧本超级好、导演很无敌、能保证票房,观众还要喜欢。也许有,但是很少,而且就算有,也不一定找我,我从来没梦想有一天有这种奇迹。

  所以大部分时候,只要我觉得导演可以合作、故事挺特别、有些有趣的地方,我就想办法和导演、编剧一起弄得好一点,这是我工作的原则。

  生活 不爱高尔夫,独爱“放狗”

  新京报:生活中,你是那种能经常逗笑大家的人吗?

  刘青云:有时候是,但不一定。我的好朋友大部分都是演员,我不知道一般的男性是怎么样的,反正我和我的朋友平常在一起聊天,很少会谈演戏的事,都是谈去哪里旅游,你和她有没有吵架啊,什么东西好吃啊,去哪里买东西之类的。

  新京报:会约着一起打球、旅游吗?

  刘青云:我极少和朋友一起运动,而且比较奇怪的是,我们都很少打高尔夫。每个人都告诉我,你去打一次高尔夫,就会马上喜欢,可我打了三次都没喜欢上。很多运动我都是因为工作才去做的,我曾经学过骑马、出海什么的。但最喜欢的运动是放狗。

  新京报:遛狗?

  刘青云:对,遛狗(做了个手势),因为我住在郊外,有一个小山坡,我经常带狗去山坡上玩。你会发现狗很喜欢玩,因为我的花园不大,它平常在里面很郁闷,它知道你要带它出来的时候,感觉就很不一样,它会不停地跳(模仿跳的样子),特别开心。

  【我看导演】

  我相信杜琪峰和韦家辉是觉得我有点神经质,不然常常找我演神经质的人干吗。(笑)杜琪峰即使拍很生活的电影,给人的感觉也不那么……“实在”。(记者注: 刘青云国语表达不太流利,想了半天,说出了这个词)。尔冬升跟他们最大的不同是,他的电影很生活,他把我身上很真实的一面拿出来了。

  【我看演员】

  我还记得,上TVB艺员训练班时,老师给我们看《出租车司机》,说这个演员叫罗伯特·德尼罗,他在这个戏里,没有在演戏。我心想,在戏里没有演戏,那么奇怪?我不能理解。现在我明白了,他们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演员。

  我现在演戏肯定是受了德尼罗和阿尔·帕西诺的影响,但不单单是他们两个,有很多我看过的演员——这世界上很多好演员,但不一定人人都能看到,比如说杰克·莱蒙,他已经死了,他演喜剧、正剧都非常好,他有一个戏《花街神女》,我非常喜欢。还有我的朋友,以及很多生活中的东西聚在一起,才变成我现在的角色。

  记者手记

  刘青云很少接受内地媒体采访,为了即将上映的《大魔术师》,他耐着性子在一间小会客室里被十来个记者轮流“拷问”,偶尔流露出一抹搞怪的苦笑。听说他的普通话捉襟见肘,但平心而论,比他的老搭档杜琪峰还是强不少。

  说着普通话的刘青云显得不够自在,仿佛有根无形的弦绷在后背上,强迫他正襟危坐、滴水不漏地谈话,“在她(妻子郭蔼明)那里我只是个乖乖的、黑黑的小孩”这种金句,很难再听到。

  在内地影迷心中,刘青云是一缕抹不去的香港印迹,从《大时代》《新不了情》《暗花》《绝世好BRA》,到即将上映的《大魔术师》《夺命金》,缺了刘青云, 这十多年来香港电影就像少了某种味道。而他独特的肤色和面相,也成了一种标志。我曾有位女同学号称“女版刘青云”,采访前,我特别把女同学的照片拿出来,刘青云瞟了一眼摆手连呼:“不像不像。哪个女的像我,那就惨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牛萌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