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魔术师》搞笑不断 尔冬升让大家开心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9:31  京华时报微博
《大魔术师》欢乐多多 《大魔术师》欢乐多多

  梁朝伟又掏出了一枚“鸽子蛋”,比《色·戒》中送给汤唯的那枚还要大。只是这枚“鸽子蛋”是送给闫妮的,当闫妮像对待奥斯卡奖杯那样,把“鸽子蛋”高高捧起的时候,电影《大魔术师(微博)》的喜剧效果达到一个高潮。 

  《大魔术师》怎么会是一部喜剧?军阀混战,世道沉浮,人心惶然,恰是魔术师大展身手的时候——巧手造梦,抚慰观众,遇到一位乱世佳人,成就一段可以写进历史的惊情,结尾顺带着用“家国情怀”升华一下主题。这部戏很容易拍得传奇、魔幻、紧张、刺激,但它偏偏喜剧了。 

  从《大魔术师》起用闫妮就能看出导演尔冬升“用心不良”,但尔冬升也没放过梁朝伟、刘青云这两位金像奖影帝。从表演风格看,梁朝伟多以深情、忧郁形象示人,而刘青云则给人憨厚、诚实的印象,但到了《大魔术师》里,两位影帝的常见风格仍在,只是多了一颗搞笑的心,被掩盖的喜剧天分被一点点榨了出来。尤其是刘青云,他饰演了一位粗中有细的军阀,心机方面不亚于靠设计、机关获得无数掌声的大魔术师梁朝伟。 

  能解释《大魔术师》成为喜剧的最大理由是,这部电影在春节档公映,如尔冬升所说,想让观众开开心心地过个年。它也的确成为这个档期最值得一看的喜剧电影,其搞笑程度直逼周星驰电影。但在看完全片后会感觉,喜剧似乎是《大魔术师》的唯一出路。这部电影的故事格局不大,时代背景货真价实,但只是作为背景出现,没有渗透到人物命运中去,因而它的史诗色彩接近为零。但全体演员富有喜剧精神的演出,以及颇有智慧性的台词,在推动着情节进展的同时,也让观众席一片欢声笑语。春节贺岁,他名副其实。    □韩浩月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